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鲛人篇·渔夫与鱼(五)》by:时归不等人

又到了两人分别的时刻,贺青准备把珠子还给虞一水,却被虞一水摆手拒绝了,他说,“送给你了,这叫避水珠对你很有用的,就算以后在海里发生了意外你也不会有事的。”说完生怕贺青会拒绝又加了一句,“礼物!”
贺青看看珠子有看了看虞一水,抬手在他头上揉了一把,“谢谢你送的礼物,我很喜欢,那……明天见。”
“好!明天见明天见。”
第二天贺青送了条手链给虞一水,虞一水接过细看,红绳上串着三个蓝色的珠子,虽然简单“谢谢,我很喜欢。”
“你喜欢就好,这是我自己做的,这三颗珠子我找了很久,终于找到了和你眼睛颜色差不多的。”看到虞一水喜欢,贺青觉得很高兴。
“你真是有心了!”说着就自顾自地把手链戴在了右手腕上,举起手翻来覆去看了两遍,越看越喜欢。蓝色珠子在阳光的折射下特别剔透。
“阿水你好像不太怕人类?”
“拜托你们人类有什么好怕的,现在可是法治社会,人妖互不干涉,各有各的管理机构。我们妖不能随意无辜伤害人类,同理人类也是。再说,我一个妖还用得着怕人?”虞一水一副“孺子不可教也”的看着贺青。
“这我知道,但是人……是一种为了达到目的会不择手段的动物。俗话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知道吗?”贺青一脸认真严肃。
虞一水看他这样,伸手戳了戳他皱起的眉间。“你也是人啊,干嘛这么说。”
“事实就是如此,这世间有好有坏,大多数时候好坏是分不清的,只要在特定的条件下你才会看清楚他们到底是什么样的。”
“安啦,我知道你不是这样的人。我跟你说,我看人可准啦。你说的这种分不清的情况在我这里是行不通的。”
“哦?这么自信?”
“那是,天赋异禀,天生哒!”
“好好好,相信你。”
贺青拍了虞一水的头一下,转移了话题。“我回家的时候查了书,上面说鲛人是无性别的?你现在有性别吗阿水?”贺青很好奇。
虞一水也不扭捏,“对啊,我们鲛人从出生就是无性别的,长大以后如果遇见了自己喜欢的人,会根据情况选择性别。但是!转变只有一次机会,所以都会很慎重哦。我吗,我还小呢当然是无性别啦!”
“你多大?”
“650岁。”
“……那,还真是不大呢。”贺青扶额笑出了声。
“我跟你说,我们的眼泪会变成珍珠,你缺钱吗?缺钱的话我哭一哭你就有钱了!”虞一水同学特别有善心。
“我不缺钱,你可别哭。”贺青再次扶额,不过这次是叹气。
“怎么可能,你不是渔夫吗?!”震惊。
“之前就发现你很少关注人类生活的事情,我虽然是渔夫但是我也不缺钱啊,我还有其他的工作。”
“哦哦,这样的吗?谁让我家住海里啊,没办法好好上网好吗。”
“可怜的孩子,以后有什么不懂的记得问我,不要出去丢鱼知道吗。”
“你是不是想试试被鱼尾打脸的感觉。”
“没有没有,哈哈哈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