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大圣篇·去他的慈悲为怀(下)》by: 时归不等人

孙大圣一个筋斗云来到了花果山。引入眼帘的不再是青山绿水,群猴环绕。而是遍地狼藉,死伤无数。这一幕,让孙大圣久不动摇的心神晃了一下。为什么?为什么即使成了佛也不能保护他的子孙?为什么前几天听到消息,他都无动于衷?该死!好一个盗猎者,定要让他们百倍偿还!
“啊!!!!!!”仰头长啸的孙大圣在瞬间挣脱开了如来老匹夫的掣肘,身穿的素袍被金甲取代,头戴金冠,金箍棒从天而降,运转自如,足踏麂皮靴,吼叫声直入天际。
被叫声吵醒的盗猎者都手持武器跑来,看到这个只存在在电视上的人物都愣了下,还没回过神,就被孙大圣的金箍棒撞飞一片。能在孙大圣怒气之下活着的“人”从来没有。
所以当三太子驾云而来时,花果山新添了更多的尸体。
看着手持金箍棒,不怒自威的孙大圣,哪吒打心里感到高兴。
“早这样不好吗?你瞧瞧你的慈悲换来了什么?走吧,去救你的猴子猴孙们,我知道它们被关在哪里。”
所幸,大多数猴子猴孙们还活着,只有小部分老到跑不动的被害。人间管理局也介入到这件事里,对孙大圣的所作所为进行了投诉,理由是“插足人类案件”。
收到举报后,众神对孙大圣进行了审判。如来和菩萨也到场了。
如来声音浑厚,响彻万里,“猴子,你可知错?”
“我有何错?”伸手挠了挠耳朵,十分随意。
“你插足人间事。”
“呵,人类猎杀我族类,我不过是以牙还牙。”
“你是胜佛……应以感化人类为要务,怎可知法犯法。”
“感化你孙爷爷,老孙我听你放屁!”
“你这猴子,怎的又开始冥顽不化。”
看惯了孙大圣不怒不喜样的众神,突然看见他又恢复了本性都十分脚软,这可不是一般的猴子啊,这样子好吓人的。

《大圣篇·去他的慈悲为怀(下)》by: 时归不等人


“我去你的老匹夫,老子去你
X的慈悲为怀!你孙爷爷我可是天生天养,千万年只此一只!我要上天就上天,要入地就入地,谁敢挡我!就算是如今的你,也不是我的对手。老匹夫你断我七情六欲,我还没找你算账!识相的就自己闭上嘴,心怀你的慈悲去吧!

一通上天入地的叫嚣,可是把这群神仙给唬住了。
不是他们胆小啊,是这泼猴真的做得出啊。
菩萨这时候开口了,“我瞧你这泼猴,就算过去了百年还是没有长进。也罢,只要你别把这天给我捅破了,你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吧。”挥挥袖,离开了。
众神听菩萨都这么说了,也都没有异议。
“老子回花果山了,有事没事别来烦爷爷我!”脚踏筋斗云,一个翻身就消失在众神眼前。
看着人走了都松了一口气,虽然以前的孙大圣无欲无求慈眉善目,但还是现在这个桀骜难驯,不可一世的孙大圣更有味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