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大圣篇·去他的慈悲为怀(上)》by: 时归不等人

题记:那只吸取百世灵气崩石而出的猴子,身怀绝技,性格顽劣。在花果山占地为王,称自己与天齐高,故为“齐天大圣”孙悟空。他,独闯龙宫取神珍,腾云驾雾闹天宫。却被压在五行山下五百年,带上金箍西天取经,拜佛西天,从此无悲无喜,四大皆空,唤斗战胜佛。

《大圣篇·去他的慈悲为怀(上)》by: 时归不等人


成佛后的孙大圣已然失去了从前桀骜难驯,那张毛脸已露慈悲之相,双眼含着智慧之光,龇牙咧嘴也变得平和紧闭。恶气尽除,仿佛当初大闹天空,搅得众神手忙脚乱的泼猴不是他。
如今的他正在西天的永安宫中打坐,那张毛脸显得格外的慈眉善目,怎么看怎么不顺眼。这不,来他这串门子的三太子就十分不屑,走过去毫不客气抬脚就往孙大圣身上踹去。
被踹的人如落地生根的树,不动一分一毫,睁开看了眼脚还搁自己身上的人,大圣手一扬,起身询问:“三太子来此,所为何事?”
“嘁,怎么的?成了佛连自己是个石猴都忘了吗?人话说得倒是越来越溜了你。”三太子看着这不悲不喜的猴子,心里就十分不痛快。但他还是会不时来孙猴子这里找不痛快,真是很想和人打一架。
想干就干,不等对方回应三太子踩着风火轮,抡着乾坤圈就冲了上去,势要打破臭猴子的猴头,才能解心中郁闷之气!
就算没成为斗战胜佛之前,三太子也占不了孙猴子的任何便宜,此刻就更不用说了,高下立见。没锤爆猴头反被锤,三太子非常不开心的坐在地上,揪着自己的混天绫蹂躏。被捏痛的混天绫很会抱大腿地躲到了孙大圣身后,时不时探个头出来气死三太子。
气到爆炸的三太子从孩童体型变回青年体型,拍了拍不曾沾染灰尘的衣袍,踱步来到孙大圣身边坐下,给自己倒了杯玉液,静下心来品尝 。
这青年自然就是那三年怀胎而出的哪吒,东海屠龙翻江倒海,削肉还母剔骨还父,塑莲身,脚踩风火轮,封神南门,号三太子。
说起来,为什么看到如今的孙大圣,三太子会这般不痛快,就是因为两人有着差不多的经历。
曾经都翻天入地,唯吾独尊,上不怕天神,下不惧众生。恣意妄为,傲骨一生。
可如今,作为曾经的对手,三太子看着孙大圣这张脸真的就……非常生气!可是,又打不过这破猴子,气上加气!
“孙猴子,你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如来那老匹夫断了你的七情六欲,你就真的全全接受了吗?你这不生不死的样子真是难看死了,看着就来气。你还不知道吧?你的花果山如今已经不能看了,全是老弱病残,随便一个有点修为的辣鸡,都能踏平你的山头。”哪吒看着一脸平静的孙大圣,嘲讽的笑了笑,“想来如今的你,也不会再过问曾经的琐事。算了算了,不跟你说了,我去找三眼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