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鲛人篇·渔夫与鱼(四)》by:时归不等人

“好了够吃了,其他的下次再吃吧。”看着停不下来的虞一水,贺青只好开口制止,再让他放下去船沉是迟早的事。
“好吧。那就下次!”跟贺青相处的这几个小时,虞一水发现自己更喜欢贺青这个人了。不仅长得不错身材好,性格也出乎意料的不错,都没有像对待那些女孩子一样对待他。
虞一水虽然很少去人类世界,但是也很跟随时代的潮流,时不时会上上网。这个上网和其他地方不一样,毕竟是在海里,他自有办法了解外面的世界。
看得多了自然也就知道得多了,而且他看人一向很准,就算有的人表面再装得如何和善,他都能一眼看出这人虚伪的内在。
所以他才会对表里如一的贺青那么青睐。
这可是一个不错的闪光点呢。
天色暗下来以后贺青就跟虞一水告别了,两人相约明晚老地方见。
接下来的日子,两人相处十分融洽,感情也一天比一天好。贺青已经很少和朋友们出去聚会,这让他的朋友觉得十分奇怪,贺青这人又没女朋友,怎么天天还见不到人影呢。奇怪奇怪,真是奇怪。
不过这些事都没影响到正在游泳的两个人。虞一水给了颗碧蓝色的小珠子让贺青含在嘴里,然后就带着人开始了深海一日游。
跟着虞一水的贺青神奇的发现,自己可以在水下呼吸,看来是多亏了嘴里的珠子。看着在自己身边笑得一脸灿烂与鱼儿嬉戏的人,贺青不由自主地伸出手拂过他的头发,轻轻地给他挽在了耳后,发现看过来的人什么话也没说,只是笑着。
虞一水也没问,只是带着人继续去他平时去的地方,把自己的地盘展示了一遍。
贺青虽然没怎么说话,但是心里却十分受用,这种被信任的感觉真好,特别是能得到一尾鲛人的信任那真的是很不容易了。他知道鲛人一族肯定是很排外的,但是偏偏虞一水从来没有在他面前表现过这样的敌意。
他们两人从相识那天起就融洽无间,不生分也不尴尬。就贺青自己而言,他喜欢和虞一水朝夕相处的日子,虞一水有时候还会化出人腿上岸,跟着他跑来跑去,之中的滋味是他从没体会过的。
所以才说,美好的滋味使人相思,使人念念不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