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人类篇·学啥不要学医闹》 by:时归不等人

“人,四肢动物,有智慧,以此创造各种可能性。分为男女之别,却无不同。因有智慧,所以复杂,不可一概而论。这世间,有痴人、傻人、蠢人、好人、坏人、善人、恶人,皆为人。”
——《胡言日记》
南禺山山中颇有些不同,除了蕴藏着的黄金与美玉,随处可见的树木与溪流,在山中地理位置最好的地方有着一栋建筑。
房子用精良的石头和上好的梧桐木建成,整体建筑呈现处白色与咖啡色的结合,再配上无比大的院子里结着美玉的各种树木,和时不时跳出来的小动物们,给人一种悠闲安逸的感觉。
这时,从半闭的木门里传出浓郁的药香味。然后一双白得发光的手就推开了门,端着冒着药香味的土罐子出来了。
宋元奚将土罐子放在不远处的圆石桌上后坐下,看了眼空无一人的院子,眉毛一挑,双手抱臂,“出来吃药,躲什么躲?躲着就可以不用吃了?”
回答他的是清风徐徐扫过美玉响起的叮铃声,美妙得很。
“一会药凉了,就不止这点数了。”他也不在意,老神在在的开始拿出手机玩游戏。
大概是这句话起到了作用,不远处半人高的树丛里传出了窸窸窣窣的声音,一个长得像猿猴一样的家伙从里面钻了出来,白色的耳朵因为紧张显得有点僵直。
他磨磨唧唧地磨蹭到石桌边坐下,瞟了眼远处的房子后看着眼前还冒着热气的药罐,艰难地吞咽着口水。
“小奚不喝不行吗?我我我、我又没那么脆弱……”后面的话在宋元奚的瞪视下消声。
“不喝不行,快点喝!”
“那我要酒……”
“要什么要,喝药不能喝酒不知道吗?!再磨磨唧唧的抽你了啊。”伸出手作势要抽他。
狌狌大吉明明坐着都比宋元奚高出四个头,却莫名的硬气不起来。最终还是在宋元奚的监视之下,一手捏住鼻子皱着张脸把药给喝完了。
喝完后,大吉就觉得之前还在隐隐作痛的伤口立马就没那么疼了,又有了勇气开始磨宋元奚给他酒喝。
别看大吉这么大只,对着别个那都是一脸霸气沉稳的模样,只有在宋元奚面前才会显露出……这幅宠物一般的样子。
后来宋元奚还是妥协了,端出一小……杯酒给他,就是那种抿一口就没了的小杯。
大吉也不生气,美滋滋地捧着杯子小心翼翼地抿了干净。喝完后从身上的长毛里掏摸着,摸出一根发着微弱光芒的黑色枝干递给了宋元奚。
宋元奚接过摸了摸,“这是什么?还会发光呢。”
大吉不好意思地扣着自己的毛脸,“这是构树的枝干,名叫迷谷,你以后出门带着它就再也不会迷路了。”
宋元奚笑出了声,细长的凤眼里满是柔和,他站起身垫着脚摸了摸大吉的大头,“真是谢谢你了,还记得我会迷路。以前倒是常常会迷路,现在就好很多了,毕竟现在苍渊会找到我。”
他把迷谷收进怀里,看着眼前一脸憨厚的大吉笑道:“好了我还有工作要忙,等你的伤完全好了以后再来找我要酒喝吧。”
“好,那我就先走了。”大吉蒲扇一般的大掌轻轻拍了拍宋元奚的脑袋又戳了下他的小梨涡,就转身一溜烟地跑了,生怕被人抓了去剁了爪子似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