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鲛人篇·渔夫与鱼(一)》by:时归不等人

“南海之外,有鲛人,水居如鱼,不废织绩,其眼泣,则能出珠。”
——《搜神记》
大海,广阔无垠。平静的水面下是丰富的物产和品种繁多的海鱼。再往下,就是神秘的深海,说不准就有些什么住在下面。
渔民贺青是个老实寡言的汉子,身高一米八八,身材结实高大,黝黑的皮肤布满了汗水,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惹到躲在一边的好些小姑娘都娇羞地捂着脸互相窃窃私语。更有甚者还想借故摔在人贺青身上,不过被他巧妙地躲了过去。
贺青根本没把周围的这些小姑娘放心上,左手提着竹篓和鱼竿,右手拿着饵食朝海边走去。
他准备先钓点鱼再下海摸些贝壳当今晚的晚饭,给外出回来的老爹加加餐。
开着自己的小船来到远些的海面上,把饵食挂鱼钩上动作潇洒地将鱼竿抛了出去,然后就带着草帽安静等着。
平常时候鱼早就上钩了,但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等了10分钟一点动静都没有,贺青大手一扬就知道没戏,饵食早就没了。
他也没多想,挂上饵食继续钓,水面除了被风吹起的皱褶再无其他。贺青眉间一皱,手一抬,看着空无一物的鱼钩陷入沉思。
在他沉思的时候,在他的船下正悠哉地……一条鱼,准确的说是一条鲛人。虞一水正平平地躺着,金色的尾巴动都不敢动,就怕尾巴荡起的波澜惊醒船上的人。
很多鱼儿都游到他身边,啄啄他的头发,亲亲他的脸,然后就都待在他胸口停着不动了。
他赤裸着的上半身白皙滑腻,修长的手指戳了戳顽皮的鱼儿后就把手搭在了腹部,零星的金色鳞片从指缝中露出。
没多久,船传来轻微摇动,挂着饵食的鱼钩又再次伸到了水下,有贪食的鱼儿游过去想吃却被男子拦住,虞一水伸长手动作小心地取下饵食丢给了刚才的鱼儿。
看着空空如也的鱼钩,他露出恶作剧的笑容,湛蓝色的眼睛波光粼粼,惹到一些鱼儿都去亲吻他的面颊。
不一会鱼钩被收了回去,还想等着下一波饵食的虞一水感受到了船上的动静,立马转身朝着深渊游去,躲到了巨石后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