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磊千/昊千|红白玫瑰番外】朱砂痣(七)

2023-03-18易烊千玺番外磊千all千同人cp昊千 来源:百合文库

车灯从窗前掠过,墙壁被点亮,又突然黯淡,周而复始。
安静的空间里交错的人声和机械声,夹杂着起伏的呼吸,反复循环,像不会停止的指针,执着地在一块表盘上旋转。
录音笔里的声音像带着颗粒般粗糙,却丝毫掩盖不住其中满溢的情绪,将千一如蚕茧一般紧紧缠绕。
“嗨,千一,你现在在干嘛呢?会不会想我?我爸那个疯子居然就这样把我扔到英国来了,呵呵,他以为能困住我。我从学校跑出去好多次,虽然最后都失败了。但是最后一次,我真的成功了。真的,差点……成功了。我以为我多厉害啊哈哈,可原来最傻就是我……因为我根本就逃不了……”
“千一,我可能暂时,回不去了……你会不会等我?”
“千一,在英国过的第一个冬天,说真的,我从来没想过这里会这么冷。其实这里温度不怎么低的,可是,你知道今天我给李言打电话了。他说,说你现在过的很好,你跟白然在一起,过得很开心……”
“你不会等我了,是不是……”
“千一,离开你整整一年了。跟你说件特别傻的事。今天有个剧团来我们学校表演,《罗密欧与朱丽叶》,什么老掉牙的东西。你也知道我英语不好,我根本也就听不太懂他们在叽里呱啦说什么。可是我最后,我看着看着,我居然哭了?我居然哭了哈哈,你说傻不傻……”
“千一,我好想你……好想你……”
“千一,我不想让你跟别人在一起……我是不是很自私?“
“千一,你等着我回来,你一定等着我回来!我这次会考去牛津,会把那老家伙赶下台,到时候他再别想阻止我们!你看着吧,你千万等着我!”
“千一,我回国了……我就在你们宿舍楼下,离你好近好近。这一刻我等了五年了。我真的好想抱抱你,好想吻你,想把一切都告诉你。可是,你在那个人的怀里,笑得那么开心……”
“千一,你知道吗?那老家伙真的心黑手狠,居然能把自己亲儿子逼得破产呵呵,我这几年的心血,就这几天的功夫,就都灰飞烟灭了……”
“我不会认输,我还有后招……”
“千一!我赢了!我赢了哈哈哈哈!那个老不死的再也翻不了身了!”
“我终于能把你找回来了,我的千一。”
“千一,我是不是太迟了……”
“千一,我爱你……原来这一句,是用绝望的语气。”
十年前的录音笔,既廉价又老旧,有些音甚至失真了,却清晰地将那人的所有情态都展现在眼前,展现的完完全全。
他像个会变脸的小丑,一段话能让他说出十几个花样,十几种表情。他可以自嘲的笑,笑得那么夸张。可每每到了最后,他就变回了未长大的孩子,委屈得嚎啕大哭。
每次满心期待的绝处逢生,终究都会成为令他绝望的镜花水月。
他的成败,他的悲喜,全部都毫无保留地在这端不分昼夜的分享。可录音笔终究不会通话,永远没有人在那端倾听。
这一点,红石清楚得很。
他十年来,只能说给自己听。
难怪连邢晨那商务模板一样的脸上,也会有动容的神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