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行走的仙人掌(堂良)四十九

2023-03-18孟鹤堂周九良堂良 来源:百合文库

周九良忐忑地打开页面,搜索着与医院有关的新闻,只见满屏充斥着辱骂与诋毁的言论。
地方论坛上,几个帖子被顶到了最前面,“无良无德”“将患者当成实验品”“医院就是为了赚钱”“所以说医生就是该杀”,每个帖子下都有数千条不堪入目的留言。
其中最令人侧目的是,他们甚至爆出了孟鹤堂的个人信息。有人回应道,这不是前两年被大肆吹捧的新晋手术一把刀吗?据说父母也是很有名气的医师,后面贴上了更多家庭信息。
周九良气得浑身发抖,无法想象人对于不了解的事,竟然也能这样充满恶意。
突然浴室门被敲了两下,孟鹤堂站在门外问道:“九良?”
“啊?”周九良吓了一跳,匆忙把手机揣进口袋,勉强镇定神色,这才打开了门。
“你在里面呆了一个小时?没事吧?怎么脸色这么难看?”孟鹤堂紧张地伸手去碰周九良的额头。
“没有啊,没事。”周九良牢牢握住他的手。
“还没事,手这么凉。怎么还在发抖?发烧了?”孟鹤堂捏捏他的手心,单手将他揽进怀里拍了拍,“坐下量个体温。”
问了一通也没查出个所以然,反倒是周九良慢慢平静了下来,索性装作不舒服,一整天黏着孟鹤堂不肯放。
吃过晚饭,当孟鹤堂再一次想拿起手机,却被周九良扑上来打岔时,他终于确认了,盯着怀里的人问道:“手机里有什么?”
“什么?手机里有电。”
孟鹤堂哭笑不得,抽回被他抱着的手臂说道:“古里古怪的,让我看一下email。”
“我帮你看。”周九良伸手去抢,被孟鹤堂抬高手臂躲开。两人正闹着外面砰砰打门,有人怒气冲冲地喝道:“孟鹤堂!给我把门打开!”
“你在房间里待着。”孟鹤堂脸色微变,顺手掩了房门。
周九良贴在门边,听见孟鹤堂喊了一声“爸”。
“别喊我!你在搞什么东西!”钥匙狠狠砸在桌上的声音,连鞋也懒得换,就那么哒哒哒地踩在地板上。
“术后并发症,我也没法控制的事!”孟鹤堂的语气也是冷冷冰冰的,如果不是他喊了那一声,周九良绝不会相信这两人是父子关系。
“什么没法控制!你们主任劝你别接收你听了吗?!我让你去迈克院长那里报道,你听了吗?!你但凡有点脑子也不至于到现在这个地步!我的脸都被你丢尽了,现在不但你自己挨骂,还连累我和你妈跟着丢人!”
“什么意思?”孟鹤堂憋着一口气,想顶嘴又楞住了。“关你们什么事?”
“你自己看吧!”啪嗒一声,有东西摔在地上。
不要!不要看!周九良死死抠住墙壁,恨不得冲出去拦住孟鹤堂。
死一般的沉寂之后,孟鹤堂放下手机,低声说道:“对不起。”
“你妈连医院也不敢去,躲在家里哭。我整天听着别人的闲言碎语,被人指指点点,再看看你自己!——”他顿了一下,“生个你这样的到底有什么用!”
“是啊——生我到底有什么用?”孟鹤堂竟然笑了起来,“从小到大,你对我只有无止境的要求,我更像是你柜子里的奖杯,做的所有努力都是为了你的面子,如果有一天落了灰,不再光彩了就拿出来扔掉。可就算我平庸,就算我一事无成,就算我是个废物!!不也是你们生的吗?!是不是不值得炫耀的话,就不配做你们的儿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