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虹蓝】金风玉露,胜却人间无数。「叁」

文/潇潇
「叁」
“少侠,到了。”青儿把虹猫带到了南城的湖边。
虹猫张望了半晌,忽然身后传来了一阵轻笑。他转过头去,林子里的树叶发出了沙沙的响动,一袭白裙从树丛中飘了出来。只见周盈盈手持折扇,长发披肩,头发上还束了条金色的发带,这阳光一映,更是璀璨生光。
“虹猫少侠,你想好了?”
“嗯,我答应你,只要不违背道义和真心。”
周盈盈却不动声色,一副意料之中的样子。“那你先去取黔苣草吧,毕竟能不能取到还是个问题,我也不想你吃亏。等你取到以后我再和你说要你完成的条件吧,然后我把这汇元丹剩下的药方给你,少侠你看如何?”
“一言为定。谢谢周姑娘了。”
“不用客气,叫我盈盈就好了。这黔苣草一年加起来只能晒两个月左右的阳光,所以只有几乎常年背阳的岭蓢谷里才有。不仅黔苣草,好多珍贵的草药都生在那里。但岭蓢谷里住着一位道士打扮的高人,脾气古怪得很,阴晴不定的。据说只有他才知道黔苣草到底长什么样,你要想得到必定得通过他的考验。那道士喜欢切磋,无论谁要进谷采药都得和他比试一番,赢了他他才让你进去。难就难在你若是不认识你要的草药,必定不敢对他下死手,否则进了谷也找不到,但他却会对你招招下狠手,死在他手下的人不计其数,虹猫少侠,你可要小心了啊。”
盈盈说完对他笑了笑,虹猫却觉得慎得慌。虽然隐隐有种奇怪的感觉,但是不管这个高人有多厉害,他都得去试试,哪怕就亿万分之一的可能性,他也要一搏。
虹猫没有和蓝兔说这件事,只是说有些事拖了很久了,必须回西海峰林一趟处理完了就回来陪她。
周姑娘的事他也就同逗逗一人说了,逗逗觉得可行才放他走。其他人问起那日说有汇元丹药方的姑娘的情况时,虹猫也只是胡乱编了个借口说那人神秘兮兮的,看起来不可靠得很。
虹猫这样说其实一方面是因为他也不确定这次去到底能不能平安回来,如果告诉了蓝兔,她一定不允许他去,另一方面是他也没有完全信了周盈盈,如果她说的是假话,那岂不是让大家让蓝兔都空欢喜一场。
和逗逗交代好了一切,虹少侠就出发了。
岭蓢谷倒是不远,骑快马一天一夜也就到了。
但这里天气实在阴暗得很,明明晡时刚过,天幕最尽的边缘却已经幽幽泛上了乌青色的迷雾,偶尔有几声凄切的鸟鸣声悬挂在清冷得如同沉墨一样的天空中,风的呼啸声就好像野兽仰着头在对着山谷咆哮,偌大个山谷,却没有一点星辰的痕迹飘零而落。
虹猫只觉得乌压压的一片,连进谷的路都勉强才能分辨出。来的这一路上,连个人影也没看到,看来这里的确别有洞天。
「未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