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虹蓝】金风玉露,胜却人间无数。「玖」

文/潇潇
「玖」
三个月后,林府千金大喜,成亲的对象不是之前流传的虹猫少侠,是林芸的青梅竹马。
整个府邸张灯结彩,繁弦急管,一片红景,送来的贺礼更是累的像山一样高。
“芸儿,这是虹猫和蓝兔送来的贺礼,你不看看吗?”一个留着胡子的中年男人唤了唤穿着正红嫁衣的年轻女子。
“放着吧。”
“芸儿啊,你还没放下吗?”
“我早放下了,从我把汇元丹给他的那一刻起我就放下了。”叫林芸的女子理了理头上沉重的发钗。
那个下着初雪的夜里,他唤我林小姐的时候,我突然觉得自己可笑极了,这么些日子下来,我都快忘了自己是谁了,他却比我都清楚。不知道是为了掩盖被他揭穿的尴尬,还是什么,我把揣在怀里的汇元丹给了他。
不,我本来就想给他的。不能用周盈盈的身份,那用林芸的身份给他也是一样的。
其实他连答应我的承诺都没做到,我特别想和他赌气就真的不把汇元丹给他,但我没有。可能我不舍得蓝兔这么好看的女孩子消失吧,或许是我不舍得再也见不到他。
“爹爹,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是他告诉我的。他和我说两个人在一起,不是看时间的长短,是看彼此的心意。如果是和相爱的人,哪怕只是短暂的相逢,也比和不爱的人一起活到百年以后幸福得多。”
那一刻我才知道,他在我生命里的出现,或许不是偶然,也许就是那传说的遥遥无期守候了几千年的期盼,也许就是那三生石上我刻不上去的名字,但他不属于我。
他不知道,我和他说的盖世英雄都是胡扯的,只因为很小的时候在上元节灯会上,人海茫茫中见到了少年意气的他。他送我的那个纸灯笼,我一直都留着。但他却不记得了。我再留着也没用了。
或许没有多少人相信年少时的一见钟情,但我正是因为那一眼,喜欢了他那么多年,我竟自己也分不清是执念还是爱。
我本来这次提出让他陪我玩就是为了看看如果有机会和他朝夕相处,他会不会喜欢上我,但我那天看到他看她的眼神,我知道不会了。
一曲红尘,他不过是我的一帘幽梦,最后定然曲终人散。
我不知道蓝兔在看着月夜的时候在想着什么。
但从此以后,我也很喜欢在夜晚看星光,我知道星与星之间隔着彼此永远也无法到达的距离。就像我和你一样,一个有心,一个无意。
「正文完」
——————————————————
另有番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