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虹蓝】金风玉露,胜却人间无数。「贰」

文/潇潇
「贰」
这世间种种,岂能尽如人意。
当江湖上都感叹冰魄剑主这么漂亮的姑娘要香消玉殒的时候,林府伸来了橄榄枝。
林府的千金叫林芸,是个十分神秘的女子,京城里都没几个人见过她。虹猫并不认识这个人,也不知她为何看上自己,但他知道他需要汇元丹救蓝兔的命。
虹猫已经登门拜府了三次了,问可否用别的条件来换汇元丹,但每次得到的答案都一样——除非他愿意娶林府千金,别的都不行。虹猫甚至连林府当家的和林小姐的面都没见到,每次都是被管家用这套说辞打发了出来。
玉蟾宫这边,虽然逗逗一直在想办法,但蓝兔的身体还是日渐虚弱,每天只能喝一些粥或是汤药。她也不出门了,大多数时间都是躺在床上看书,很是安详。其余时间,七侠也总是轮流来看看她,陪她聊天。
“这林府欺人太甚,明明知道虹猫和蓝兔都定亲了的,还要抢别人夫婿。她家女儿是长得有多丑啊,除了虹猫嫁不出去了吗?”大奔到底是个糙汉,讲起话来还是改不掉他那个大喇叭的毛病。
莎丽用手肘戳了下旁边的傻大个,一是暗示他小声点,二是暗示他少说点这种伤蓝兔心的话。
蓝兔却笑着对莎丽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不在意。
“大奔,你这话可说的不对,人家也没有拿刀逼着虹猫娶他女儿,现在是我们有求于人。”蓝兔不紧不慢地说着,期间还瞥了眼旁边的虹猫。
“按我说虹猫你就先答应了那林府,等到拿到了汇元丹再反悔也不迟。他总不能押着你进洞房吧。”
“大奔你胡说什么呢?出尔反尔可不是七剑传人的作风。虹猫更不是这种伪君子。”跳跳话是这么说了,但这事换作自己他也不知道还能不能冷静的下来,但他了解虹猫的为人,知道这种事他是万万做不出来的。
“这世间种种,岂能都尽如我们的意?聚散无常,生死有命。我已经看透了,你们也不用太过在意了。”
蓝兔说到这里抿了抿嘴角浅浅地笑了,莎丽却双手捂住脸忍不住呜咽了。
蓝兔看着眼前这个自己受了多么大的伤痛都不曾哭过的女孩为自己落泪,心疼地把她不停抽动的孱弱的双肩揽进了怀里。
“好莎丽,你别哭,我没事儿的。”
其实在这之前,她已经和虹猫谈过了。她不愿他做那不仁不义之人,即使虹猫娶了林府的女儿,能做的也只是近在咫尺的陌生人,他给不了林家小姐爱情。和不爱自己的人朝夕相处,才是痛苦,这才是辜负了林小姐。
这世间真的有超脱生死的爱吗?如果你相信,那就有。
可能大家都以为人活这一遭命才是最重要的。但虹猫和蓝兔不这么认为。经历了那么多生生死死,一切都显得那么云淡风轻。
他中了血魔疯癫丸说要借雷电戒毒时她是唯一理解他的,你说她不在乎他的生命吗?她比谁都在乎。但她知道,他更不愿浑浑噩噩得活着。
他亦如此。
他不想看她孤苦终老,他知道她不在乎自己的生死,让她看着自己迎娶别的女子才是莫大的残忍。他也不想娶除了她以为的其他人,哪怕是名义上的也一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