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虹蓝】金风玉露,胜却人间无数。「伍」

文/潇潇
「伍」
“你赢了,不过为什么要救我?”
“晚辈不过是……”虹猫话未说完,又突然改口,“在下不过是投机取巧,才赢了这局。要是谷主不应了我上去打,我自是赢不了的。”
那人冷嗤了一声,“所以我问你为什么要拉我一把?你明知道以我的功力,掉下去也不过受点轻伤。我对你出手这么重,你还要替我着想?要是我那时候趁你不备给你一掌掉下去的可就是你了。”
“你不会的。”看见那道士眼中迅速闪过的一丝惊异的神色,虹猫觉得自己的想法得到了印证。“本就是切磋而已,不受伤最好不过了。”
“跟我走吧。”那人并不接虹猫的话茬,径直往谷里走去了。
虹猫也三步并两步跟了上去,一路上小心谨慎得很,生怕踩坏了这里的一草一木,毕竟都是珍贵的药材啊。
“你刚刚打斗的时候不在意,现在倒是在意起这里的花花草草了。用不着这么小心翼翼的,外面的这些不过是些杂花野草,踩坏了也不碍事的。黔苣草就在前面,你去摘吧。”那人指了指前面几株紫色的药草便转身走了。
待虹猫摘完黔苣草转身欲道谢时,那个道士已经走得无影无踪了,还真是阴晴不定呢。虹猫心里嘀咕了几句,也不怕我把这里的草药都给她采光了。
将黔苣草收好以后,虹猫便马不停蹄地回去找周姑娘去了。
有些人,有些事,还是晚点再细究吧,现在还是救蓝兔比较重要。
“虹猫少侠,好久不见啊。”
“也没多久。”
“喏,这是剩下的药方。”
“不知周姑娘你先前说的条件可想好了?”
“想好啦。”盈盈眼珠子一转,突然挽上了虹猫的手臂,“我要你陪我玩几天!还有,不许叫我周姑娘了!”
见虹猫面露难色,盈盈有点不开心了,“虹猫少侠,我又不会吃了你,这不比那个林府合情合理一百倍?”
“没有没有,盈盈姑娘若是想找人陪着玩,我可以给你引荐一个人,他对玩可比我了解多了。”说话间,虹猫已经慢慢把被挽着的手臂抽了出来。
“我偏要你——虹猫,陪我玩。”
“那不知盈盈姑娘可否宽限我半日,容我先把这药方和黔苣草送到神医逗逗手里,蓝兔的病拖不得了。”
“行,我和你一起去。”还是不容拒绝的语气。
「未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