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虹蓝】金风玉露,胜却人间无数。「陆」

文/潇潇
「陆」
虹猫和盈盈把东西交到神医那里以后便离开了,盈盈说要去城里玩,临走虹猫还不忘叮嘱逗逗说有什么情况就灵鸽传书。
去城里的路上,路过了一座寺庙,不同于这片地方的荒芜,寺庙内外进进出出的人络绎不绝。
“据说灵隐寺的香火特别灵验,所以每年都有很多人千里迢迢来这里。既然来了,就去上柱香吧。虹猫,你有什么想求的吗?”
虹猫没有作声,他其实不是很信这种神神鬼鬼的东西,但不知为什么还是鬼使神差的跟着盈盈的步子踏了进去。
盈盈转头看了眼虹猫,忍不住咯咯笑。
参天的大树掩盖不住积聚的灵气,灵隐寺就被笼罩在这善净的氛围中。东楼悬钟,西楼架鼓。
四周烟香缭绕,伴随着清亮的暮鼓之声,一男一女跪坐在蒲团上,把香举过头顶,各自叩拜着。
待上完香以后,女子转头问旁边的男子,“虹猫,你求的什么?”
“我求的她平安顺遂。”那男子没转头,只是张了张唇。
蓝兔吗?
后半句话她没有问出口,问了也是白问,她也不想给自己找不痛快。
“你不好奇我求的什么吗?”
“每个人都有她自己的私心,我不好奇你的。”
从灵隐寺出来以后,他们去城里的酒馆吃了几盏酒。
“盈盈姑娘,今天天色不早了,不如我们明天赶早再逛吧。”
周盈盈倒也爽快,“行,那明天还是这里见。不过这么晚了,你不送送我吗?就放心我一个女孩子独自回家?”
“放心!”虹猫对她挑了挑眉“我还要回去看看逗逗进展如何呢。就不送盈盈姑娘回了,告辞。”
盈盈努了努嘴,真的是一个木头。
第二日一早,盈盈就在昨天的酒馆等着虹猫了,见赶来的白衣少侠面色很难看,盈盈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心里喃喃道这人是不是故意的?知道要陪我玩昨天还没睡好?我才不吃他这一套。
“我要去吃梨花斋的冰糖炖雪梨。”盈盈拉起虹猫的袖子就走。
虹猫却不动,突然向周盈盈欠了欠身,“抱歉盈盈姑娘,我今天不能陪你玩了,最近都不行了。不是我说话不算话,是我最后的这段时间必须陪着她,等以后,再有机会见到周姑娘的话我一定兑现我的诺言。”
“什么最后的这段时间?我不是方子都给你了吗?你那神医朋友会配不出来?”
“这汇元丹要练七七四十九天才行,盈盈姑娘你也是知道的吧。”
“对啊,我知道。”
“蓝兔可能撑不到那天了。”那少年往常明亮的眼眸突然暗淡了下来,呆呆的望着女子,双目毫无神采,有的只是深不见底的空洞,好像被掏空了灵魂一样。
周盈盈也吃了一惊,她没想到蓝兔的身体已经虚弱到这个地步了。
“所以你为什么不接受林府的条件呢?你那么在乎她,她要是命都没了你还为她‘守身如玉’有什么意义呢?”
虹猫摇了摇头,“我是很在乎她,在乎到不忍心看她受到伤害,心灵上的也一样,我如果娶了那林府小姐,不仅仅对不起她,也辜负了林小姐。你要两个活着的人都为我伤心吗?”
说到这,少年苦笑了一下。
最后一句话像是在问面前的人一样。
他还是走了,她的心,也跟着沉了下去。
「未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