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虹蓝】金风玉露,胜却人间无数。「捌」

文/潇潇
「捌」
“你喜欢她什么?”
“那你喜欢我什么?”
周盈盈沉默不言,虹猫倒先开口了。
“我明天就要带她回西海峰林了,她总说喜欢那的风景,我以前答应她等到晚年就去那里。”
“这世界上真的有不怕死的人吗?”
“她不怕死,我却怕得要死,因为我割舍不下的是曾经拥有过的那段美好的感情,和与之相关的她。你问我为什么喜欢她?因为她坚强、善良,而且,她理解我,我也理解她。”
“你知道那天我在灵隐寺求的是什么吗?你不想问,我却偏要告诉你。我求的是能忘了你。当我看着你为她虔诚地跪拜时,我突然就不想求别的了。我知道佛祖无法保佑我们每一个人,只有心底参透,才是拯救自己的唯一办法,但我还是同你那样虔诚地祈祷了。”
盈盈顿了顿,回避了虹猫的视线,侧过了身。
“我也不知道自己喜欢你什么?或许就是大家都说你是个盖世英雄,而我恰好喜欢英雄豪杰吧,谁知道呢?既然你已经做了决定,那就好好的吧,你和她都是。”
女子给了他一个潇洒的背影。
“周盈盈,或者我该叫你林小姐?你这么擅长易容术,不妨给我看看你真实的面貌吧。”
她未转身,却还是答了,“这就是我真实的面貌,对喜欢的人,我向来都只以真面貌示他。你一定很惊讶我长得一点也不丑却为什么非要让你娶我吧,你也看到了,漂亮也没用。”
月在夜中呢喃,初雪的月色还有一丝氤氲。雪洒向人间,洒向漆黑的角落,洒向一切需要白色的地方。
清晨的第一缕太阳渐渐照下来了,淡蓝色的天幕,仿佛被舞台上的灯光照亮了,东半边涂上了一摸亮晶晶的朱红色。
雪停了,虹猫如他所说带蓝兔回西海峰林了。
「未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