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虹蓝】金风玉露,胜却人间无数。「柒」

文/潇潇
「柒」
今晚的月亮特别好看,像是刚刚脱水而出的玉轮冰盘,不染纤尘。没一会,天空中陆陆续续飘下了几片雪花,然后,大片大片的雪花从银灰色的天空悠悠地飘下,像满天白色的蝴蝶在迎风起舞。
下雪了,是今年的初雪。在月光飘飘洒洒的弹奏中,天地河山,清纯洁净,没有一丝泥潭。
只不过一顿饭的功夫,外面就成了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玉蟾宫的宫殿在雪的衬托下俨然变成了白银宫阙。
“虹猫,你扶我出去看看雪吧。” 蓝兔通过窗口凝望了很久天空,闭着双眼,任雪花与她的思绪娇柔地缠绵,仿佛听到了雪花在她耳畔轻轻地吟唱。
“好。”男子把她从床上扶起来,又拿了一件披风替她披上。
看着轻飘飘的脆雪落在他的肩头,蓝衣女子不禁伸出手,想看看这六瓣的晶莹花骨朵是怎样的姿态,却不料刚触碰到它就在掌心瞬间消逝,从指间滑落。
“虹猫,你看,即使它们曾经开的多么绚烂,终究逃不过死神的魔掌。”蓝兔把头靠在了他的肩上低声道。
“可它开得最绚烂的样子我已经记在心里了,永远也忘不掉。”虹猫把身旁的女子揽进怀里。闻着她发丝里逸出的清香,突然觉得安心了不少。
“虹猫,好像有人找你。”
顺着蓝兔的目光,虹猫看到了屋顶上那个熟悉的身影。
“你去吧,我也想一个人看会儿雪。”
月光照在他那张雕塑般的脸上,挺直的鼻子在光线下显得更加硬朗,薄薄的嘴唇勾勒出优美的弧线,还有那最令她痴迷的双眸此刻透出了令人捉摸不透的生疏。看着雪花打落在他的衣衫上。
她突然想到那句——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与他绝配。
“盈盈姑娘,我当时和你说得很清楚了吧。”
“你怎么不问我怎么进来的?”
“凭你的身手,进这玉蟾宫有何难?”
“你是怎么认出我的?”
“那天你快掉下去的时候,我拉住了你的手腕,这么纤细的手腕,绝对不是男子。我一进谷你就问我是否知道你的规矩,但我打听了很久,这江湖上就没有人知道这个高人的存在,也没有人在流传他的什么规矩,除了你,没有第二个人。”
盈盈的嘴唇下意识的蠕动了两下,却又没有发出任何的声音。
她又看了眼院子里的蓝兔,那蓝衣的女子一点也没有将死之人的苍白,还是一样的安宁和出尘绝世,好像这雪夜隐约透下来的白月光一般,黯澹了周围的一花一木。
“你喜欢她什么?”
“那你喜欢我什么?”
「未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