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虹蓝】金风玉露,胜却人间无数。「肆」

文/潇潇
「肆」
“来者何人?”一位身着灰衣道士打扮的男子拦住了虹猫的路。
想来便是周盈盈说的那个高人了。
“在下虹猫,想来谷里求取黔苣草救人,望前辈通融。”
“七剑之首虹猫?久闻大名,未见其人。今日一见,果然不同凡响。不过我的规矩你也应该听过吧。我可不会因为你是七剑传人就破例的。”
“是,晚辈知道,请谷主赐教。”白衣少侠背后赤色的长虹剑已经发出微亮的红光,蓄势待发。
电光火石间,那人先动手挥出一剑,剑光如水隐隐化作了一道丝线,丝线跃过虹猫的头顶切割在了谷壁上,“我可不会手软的,你小子要是不行的话随时可以认输啊,年纪轻轻,可别拿命开玩笑啊。”
虹猫听了这话反而轻松了不少,眼中闪过一丝冷光,背后的长虹剑已经出鞘。剑气袭人,刹那间整个山谷里平添了几分凄凉肃杀之意。
那人左掌一起,几块石子迎面向虹猫飞去。虹猫一个空翻用脚踢开了石子,“嘭”的一响石子撞在谷壁上瞬间化为了十几块碎片。
谁知石子只是障眼法,那人已经一剑朝虹猫刺来。虹猫下意识地用剑抵挡着,那人的剑招却迅疾无伦,虹猫光是抵挡已经有点不暇了,更别说找机会反击。
忽然间一记柔和的掌力虚飘飘拍来,拍在了虹猫的胸口。这一掌力道虽柔,但显然蕴有浑厚内力。虹猫脚步一溜,后退了三四步,背脊已贴上了一棵树干。
还未待虹猫反应过来,那人又接连几掌拍了过来。
还真是招招下狠手啊,原本只是以为周盈盈随便吓唬吓唬他的,没想到面前这人有过之而无不及。
紧紧半柱香的功夫,白衣少侠已感轻微的疲倦,额头上黄豆般的汗珠滚滚而下,脸上的肌肉也在不住地抽动。
看来必须想个办法了。虹猫向上瞅了一眼,一个纵身跃上了山谷。“前辈,敢不敢和我上去打?”
人在高处没有大地做依靠,最是容易出现破绽,更何况空中并无借力之物,一旦气竭再上乘的功夫也使不出来了。
虹猫知道这人内力深厚,自己使出全部内功也不过能和他打个平手。但论起轻功,这人便不一定能赢自己了。这几年虹猫练得最多的就是轻功了,踏雪寻梅已经可以使得出神入化。
“呵,你小子口气倒是不小,有何不敢?”那人也轻轻一跃,离开了地面。
果不其然,离开了地面,那人的剑招明显慢了不少,想来是要花更多精力在维持气息上。白衣少侠眼中露出喜色,剑式顺势一挑,右手一翻,刀刃向外,刀尖向下,反客为主。
即使如此,那人却也是不落下风,虹猫发现长虹剑法已经不能奈何得了他,看来这位真是世外高人啊,当今江湖上能和他这一套长虹剑法打下来毫发无伤的不出十人。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看来必须寻着时机,使出火舞旋风剑法才有一线机会了。
在空中打斗时间久了,真气不免有所亏损,虹猫看似和他僵持,实则在找着他剑法中的空隙。没多久眼尖的他就看出了那人剑招里的破绽,当下立即运剑如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