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东宫番外】承鄞此生,有你足矣

忙完了朝阳的事情,紧接着就到了浴佛节。
自从阿穆娶了小十六,这后宫的大小事务一向都是她俩帮我打理。
可是这浴佛节不同,皇帝和皇后,太子和太子妃要亲自登上城楼与民为乐。
大小宴会能替我主持,这登城楼,我就不得不亲力亲为了。
你说他们中原人怎么这么奇怪,没事就喜欢登城楼,城楼下的百姓一个个跟小蚂蚁一样,黑灯瞎火的,谁能看见谁啊
永娘生怕我出什么岔子,特地请来女官,专门给我突击补习,国家典礼章程。
弄得我苦不堪言,一听见这环佩珠钗的声音就脑袋仁疼。
这天我穿着繁重的礼服带着满头金光闪闪的珠钗,活像一个粽子。
李承鄞看着我前一秒登城楼的时候还哭丧着者脸,等在城楼上站定立马开始职业假笑的时候,眼尾的褶子都浓了几分。
哼,笑什么笑,还不都是因为你,我狠狠掐了李承鄞一把
李承鄞吃痛,眉毛都皱在了一起,但面上还是保持微笑,一派祥和。
当我穿着繁重的礼服带着满头金光闪闪的珠钗不知道第几次扭脖子的时候。
李承鄞偏头跟阿穆说了句什么,转头拉着一脸懵逼的我就下了城楼。
“卿卿,这下边这样热闹,你可想要去逛逛,你若想去就跟着杳娘一同去” 
阿穆笑着看着同样穿着繁重的礼服满头金光闪闪的小妻子。
她最爱热闹,为他做到此般,实属不易。
“再大热闹都不及我在你身边来的快乐”
小姑娘在底下偷偷牵了他的手,还调皮的挠了几下,面上却是一副骄傲的样子,仿佛再说“快夸我,快夸我”
阿穆是个得寸进尺的,立马笑着逗她
“都说野蔷薇带刺难驯服,我看我们家这只野蔷薇就不同,格外的清香袭人,柔软异常,香甜可口呢”
小姑娘果然恼了,伸手就要打人,手却被阿穆抢先一步,握在手心里。
山呼万岁之间,他偏头对她笑
“ 愿我们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等到我麻溜的卸下脑袋上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之后,我才感觉我整个人都活过来了,李承鄞在屏风外等候,我们说好了一块出宫去逛逛。
“你好了没有,怎么磨磨蹭蹭的?”
李承鄞果然没有耐心,才等了不到一会儿就开始急吼吼的催人。
“赶情你到方便,又不需要换衣服重新束发的,你急什么”
我特地选了李承鄞送我的白玉簪子,绕着镜子转了好几圈,才慢悠悠的从屏风后边走出来。
“你若在慢一点,市集都要散了”他刮刮我的鼻子
“那我们得赶紧走啦,今天市集肯定特别热闹”我赶紧拉了李承鄞出门。
今天的上京格外热闹,街道边的小摊点人满为患,呼喊声此起彼伏。
街道两旁,各种各样的小贩子们在沿街叫卖,有卖古董的,胭脂水粉的首饰的字画的风筝的香囊的。
我拿拿这个摸摸那个,买了一大堆有的没的,我前脚买,李承鄞后脚紧跟着我付钱。
前面的拱形桥上人头攒动,游客行人如织,只见桥上两侧摆著许多小摊,有卖各类杂货也有卖小点乾果的,还有算命的,以及卖茶水糕点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