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给我一掌海棠红(12)

2023-03-27谍战抗日生死爱恋 来源:百合文库
芷纤终于在司令部门口等到了井上,欢迎晚宴上的那场对视之后,思前想后,她还是决定再见他一面,说不上为了什么也许只是单纯地想他罢了。井上正和一个人进门,那人低着头在芷纤面前一闪而过便把空间留给了两个人。一郎站在她面前,脸上露出久违的微笑,他像四年前一样温柔地将芷纤的碎发拢到耳后,然后用力地将她抱在怀里,而此时井上的心却在哀叹:芷纤,我们的战争开始了。她顺从地趴在他肩头,吮吸着他身上久违的熟悉的味道,呼吸声重重地传进一郎的耳朵,这让怀抱变得更紧了一些。
一郎临时改变计划,领着芷纤回到自己的公寓。
“还是老样子。”芷纤一进门便感叹起来,“就好像这四年没有过过似的。对我来说这几年一直过着行尸走肉的日子。”她哀哀凄凄地说着。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芷纤嗅到一股雪茄与咖啡混合的香味。茶几上还摆着两只未洗的咖啡杯,烟碟里还有少半只雪茄。
“什么时候抽上雪茄了?”芷纤漫不经心地问着,眼睛却审视着那只雪茄——是吕宋烟,她暗自确定着。
“不是我,是青木君——就是刚刚在司令部门口碰到的那位大佐。”
“哦,是吗。我没注意刚才的路人。”
“我们是一起从长沙回来的。”
“原来是共度生死的战友。”
他们的谈话客客气气,带着几分生疏,芷纤当下顾不得考虑这些,只是一门心思地想着那根吕宋烟:这可是那个日军高级情报分析师青木大辅的最爱。
井上从卧室拿出两听铁罐咖啡,“青木君送的美国咖啡,我想你会喜欢就留下了。”
“美国来的咖啡如今可算是稀罕物了,难得你还想着我。”——青木对咖啡的要求很苛刻,只喝这种美国原产的铁听咖啡,这是他在美国留学时养成的习惯。芷纤总是忍不住想着那些昨晚看到的情报。
“听音乐吗?”一郎放下唱片机的指针,“刚刚青木君推荐的:贝多芬《命运》”
“井上君越来越有生活情趣了。我记得当初你只爱骑马。”芷纤并没有一点要附庸风雅的兴致,对与昔日情人的重逢也显不出半分激动。她一脸冷漠,把头转向一边,竟泪流满面。 一郎一时间不知所措:“芷纤你怎么了,我们能再见面那不高兴吗?”
“你早就回来了,和你的新朋友一起抽雪茄、喝咖啡、听音乐,从没想过去找我,在欢迎会上连句话都不肯跟我说。可我却一厢情愿地在在司令部门口等你。
战场上刀枪无情,你若是死了我怕是连个确切的消息都得不到,是吗?”
高芷纤呜呜咽咽地诉说,哭声由由隐忍到嚎啕,实在是个悲悲切切、深爱着一个军人的小女人模样。
一郎心如刀绞,他死死地记住“刀枪无情”这四个字,他想到了太多在长沙战场上的情景。此刻,井上唯一深信不疑的是:她爱他。于是,他终于慷慨地让出自己的肩膀,让芷纤伏在他的肩膀上哭泣。白色的衬衣被女人的泪水浸湿:“对不起,本想等适当的时机去找你,没想到会这样见面。原谅我,原谅……”一个日本男人能说出这样的话就算是求饶了。芷纤心里掂量着一郎每句话的分量,她不会真的投入全部感情,这一局她算是赢了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