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给我一掌海棠红

2023-03-25战争谍战民国生死虐恋 来源:百合文库
“故园今日海棠开。”他拼尽全力说出这句诗,随后便晕了过去。
高少尉从未遇过如此棘手的问题,这句诗是她与天津站行动队在紧急情况下的接头暗号。没想到这个暗号那么快就被使用,而前来接头的人竟身负重伤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直接跑到她家里来。这样草率的行动很可能完全暴露芷纤甚至将她推上断头台。
眼下已来不及多想,她赶紧收起枪拖那人进门。兰亭不知什么时候站在客厅里,她目睹了一切。一声少女的尖叫划破了沉寂的空气,兰亭见到那人不断出血的伤口立刻吓得魂不附体。她不自觉地用手捂住嘴,芷纤冲上前去用自己的手盖住兰亭的手,两只手叠在一起死死地捂住兰亭的嘴。
兰亭不能出声,眼睛惊恐地睁大,眼角好似要被挣裂。“别出声。”芷纤压低声音厉喝着,她恐怕招来下人们。
兰亭被姐姐摁在沙发上,急促地喘气。芷纤没时间安慰她,继续拖着那人,直至把他完全拖进门。没时间再把他抬进屋,只好就地抢救:芷纤冲进客厅旁的小茶室,拉开放茶叶的橱柜的底层,拽出一个急救箱,又冲出去跪在那人身边不断拍打那人的脸:“醒醒,你是谁?”她一边问着,一边拿出纱布勒住那人腿上的伤口。
不好!虽然他只伤在腿上,但腿上的伤口很深,小腿胫骨已经断裂而且已经伤及动脉。从他裤子上的血迹上看,他肯定已流血过多,看来他性命难保。不行!芷纤大脑飞快旋转,她要找人救命。
芷纤满手是血冲向兰亭,兰亭吓得从沙发上弹起来本能地后退几步。芷纤抓起电话,拨出约翰医生的号码,她定了定神想清自己该说什么的时候约翰接通了电话。
“John,I’m Gao.I need you.”
“I see.Wait me.”约翰明白芷纤的意思,放下电话就赶往高公馆。
约翰医生在芷纤的卧室为那人做手术,芷纤在一旁做助手。“他需要输血。”
“我的血可以吗?”芷纤没有一丝犹豫,时刻准备挽起袖子。兰亭被迫留在这里,看到姐姐这样不觉又出了一层冷汗。
“不必,我带来的箱子里有血浆,什么血型都准备好了。”约翰娴熟而精炼地回答,他在这么紧要的时刻依然自信满满。约翰迷人地笑着,深陷的眼窝眯成一条线,芷纤甚至还能看到他的眼角被挤出的皱纹。
“谢谢你,医生。这么大的人情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还。”
“芷纤,你很勇敢也很睿智。能有你这样的同行我很荣幸。”
兰亭坐在他们身边,听得云里雾里,她无法像姐姐那样处变不惊。芷纤看出她的心神不定,手里不忘给约翰帮忙。“兰亭,你不要害怕。今天的事儿千万不要说出去,以后我会解释给你听。”
“好了。”约翰脱下满是血的手套,“胫骨已经接上了,好在子弹没留在腿里。输完这袋血他就能脱离危险了。只是他的腿很可能致残。”
“好,我送你出门。”芷纤并没有为这个人的伤势表示什么担心。到了楼下她才说出真正的担心,“约翰,你要小心。我怀疑我家的电话被监控了:所以今天才会用英文与你通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