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给我一掌海棠红(5)

2023-03-25谍战民国生死虐恋 来源:百合文库
这座城市一直处在混乱和人心惶惶之中,芷纤决定趁乱处决汉奸许正清,说是怕延误战机,其实她心里清楚,这也是一种泄愤罢了。离教官提起这事儿已过了十天,他们也有十天没再联系,她忙着陪井上一郎,家里的生意也要费神整理,日子过得一片混乱。
临出门前芷纤摘下常戴在胸前的海棠叶,轻轻地吻了吻它郑重地放在锦盒里。
她穿了一身水红色旗袍在夜色的掩护下出门,一双柔软的绣花鞋消解了她走路的声音,轻车熟路地拐进旭街上的一处小楼。这是许正清正追求的那个红舞女露露的住处,高芷纤刻意打扮得妖妖艳艳,恰好符合日租界藏污纳垢的气氛,完全掩藏了自己。
赶在许正清之前来到露露的小屋,露露见这个陌生的女人不觉一震,还不及做出反应她已被芷纤的枪口逼住,红舞女还未见过这般场面,腿已不听使唤。芷纤抓住她的肩膀,推着她进到卧室:“别乱动,否则子弹不留情。”柯尔特手枪的枪托猛地敲在露露的后颈,芷纤用准备好的绳子困住露露,扯下盆架上的毛巾塞进露露的口腔。
时钟敲满了八下,芷纤走出卧室,借露露的镜子的整了整衣着,甚至冲着镜子笑了笑。露露真是细心:准备了酒菜,一瓶威士忌配着两只晶莹剔透的高脚杯恰恰迎合许正清的假洋鬼子趣味。如果没有芷纤的搅场许老板今夜定然会抱得美人归了。
许老板毫不见外地推开虚掩着的门:“露露。”他的声音里充满饥渴和欲望。芷纤迎上前,轻唤了声世伯,雪白的胳膊擦过他的袖子关上了门。许正清一怔,半晌才吐出一个字:“高小姐,怎么是你呀?”
“怎么?我还不如露露呀?”芷纤妩媚地笑着拉许正清进到小客厅。不由分说,芷纤递上一杯酒,顺势贴在他身边:“是我冒昧了。我自罚,给您赔罪。”
许正清本就好色,面对高芷纤的美色,孤男寡女共处一室,他怎能不动心?再说,以芷纤的家世背景,她的价值远大于露露。要是搞定高芷纤那以后在商界的地位……许正清心里的如意算盘打得噼啪乱响。
芷纤举着高脚杯轻轻起身倚在沙发扶手上,杯里的酒摇摇晃晃迷惑着人的眼睛。“晚辈今天到这来找您是有事相求:自我父亲过世后,高家的产业一日不如一日。我只是个女流,想要从振家业总得找个靠山。”她重新坐到许老板身边,纤细的手指轻轻按在他的胸前,“当然,我知道这需要代价,露露能做的我也能。”
许正清笑逐颜开,嘴里却说:“这不是折杀老夫吗。谁不知道高家大小姐的手段,一回天津就逼走亲弟弟,高家归你当家了吧?若说靠山,那个人的靠山比你的稳当,司令部的井上中佐天天围着你转。”
“瞧您说的,商会里您才是说话顶用的头面人物。”芷纤又一次碰了许正清的杯,自顾自地一饮而尽,故意装出呛住的样子弯腰咳嗽起来。许正清见状借机抚摸起她的背,笑得脸上的褶子都皱在了一起。
时机正好!高芷纤拈着杯脚猛地敲碎杯体。杯体撞在茶几上溅起几尺高的玻璃碎碴,芷纤握住剩下的玻璃柱直插进许正清的脖子。不等他叫出声来,玻璃柱已经割断他的气管,血立刻溅在沙发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