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给我一掌海棠红(2)

2023-03-25爱情战争谍战民国生死虐恋 来源:百合文库
她抬头望着教官深不可测的眼睛,才明白正题才刚刚开始。
“总部要派你回天津。成立天津站特别行动小组,代号海棠。
现在我们所做的都是要为你铺平以后的路,至于日后的任何状况都要由你独自面对:因为这个行动组只有你一个人执行任务,而我会负责接受你所有的情报。”见芷纤要插话,他忙抬手拦住,“现在,先听我说。”
“首先是高老先生的捐款:你哥哥会被暂时关进陆军监狱,并且会被安上重罪,政府将以此要挟你家出大笔钱营救。捐款就以这种形式汇入南京。而你也就有理由敌视国民政府,做出亲日的转变。这才是最重要的,亲日的这个立场你一定要摆出来。戏一定要做足!否则,让茂川公馆的特务发现,你的家人都会面临危险。高先生仙逝之前为天津站做出过很大贡献,现在只能由你完成剩下的任务。
当然,你亲日的理由还有一个,这可真的是天赐良机。井上一郎已经在天津海光寺的日本驻屯军工作,你们的关系也是你亲日的理由。你最重要的任务是接近井上一郎,并刺探出情报。”他递出照片,芷纤恍然大悟。
“我记得他。一郎的父亲井上雄与家父是早稻田大学的同窗。井上一家在我十六岁时曾来过中国,而一郎还在我家借住过几个月。算起来,我们还是朋友呢。”
听到芷纤亲切地说出“一郎”二字陈铭瑄心里很不舒服。“井上家族在日本的势力你清楚吗?”
“他们是日本贵族,在军政两界都有很高的地位。特训班的课程里都有所涉及。”
“你明白井上一郎的价值就好。”他双眼盯住芷纤,目光里透出不容半点质疑的严厉,“井上已经去你家拜访过几次,看来是想要续上多年前的友情。你们之间的故事,我不想知道,但从今以后,你们之间不存在半点友谊,只有你死我活的较量。”
芷纤立刻明白自己的失言:一声“一郎”暴露出自己的敌我不分。跟日本人何谈友谊?尽管当初与一郎交往的情景历历在目,那份少女之情尚未退却,但井上一郎胆敢侵略中国一步,他们之间就只剩下割袍断义、划地绝交。想到这里高芷纤的脸上浮现出一丝难以言说的表情。
“少尉。”陈铭瑄适时地摆出她的军衔。一句话点醒梦中人:少尉,从今以后作为少尉的高芷纤没有私情,个人的任何痛苦、悲哀、挣扎都已无关紧要。至少陈教官是这样理解国家使命的,他早已经过无数次痛苦的洗礼,如今的他就像是一把经过无数次淬火的钢刀——所向披靡,任何的打击在他面前只有低头。他并不理解高芷纤的反应,在他看来这只是信仰不够坚定的表现,不,应该说是所谓信仰并不足信,而高的表现恰恰再次证明了他的判断,一股莫名的胜利之感让他在压抑的环境中尝到喜悦的味道。
“教官,您继续。”终于回到正常的模样:她沉静而恬美地笑了。
很好,这才是特工的素质:处变不惊,坚贞不渝。人才要为己所用才是人才,否则高芷纤就会变成一枚随时可能爆炸的炸弹。陈铭瑄暗暗想着:早晚有一天我要把你为己所用。
铭瑄起身走到她身边,手轻轻按在女学生的肩头,无限温情地安慰道:“我知道,你是个以大局为重的好孩子。”教官无声无息地换了副脸孔,充满爱怜的语气里再也听不出一丝威逼利诱的凶狠劲儿。“哎,瞧我这主人做的,这么久都没想起换下头盘。”说着便亲自端走盘子。他最后留下一抹迷人的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