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给我一掌海棠红(13)

2023-04-01谍战抗日生死爱恋 来源:百合文库
芷纤走出井上家,心中五味杂陈。他们都回来了,又回到四年前的样子,在一郎面前既要时刻提醒自己保持清醒,又要演好痴情女子的角色,而到了陈铭瑄那里既要反应灵敏,还要学会控制情感。她一个人走在路上突然惨惨一笑……
夜,终于给了这座城市一丝喘息的机会,他们终于都有了一点时间理清自己的思路。这是一场赛跑,谁在这夜想得清楚,谁在下一个白天的胜算就更大。趁着夜色故意绕些难走的小路,七拐八拐芷纤转进一间杂货铺,这是陈教官新安排的联络点,她第一次来,要格外小心。
“怎么样是?见到井上的人了?”
芷纤只是点了点头,等接她的伙计出了门才对陈教官开了口,“不仅井上还有青木大辅。”
“他们的情报分析专家?之前用内线传来的情报,日本派了情报专家到北方分析天津的金融市场,解决假币问题,看来是这个青木。”
“青木一向以小心谨慎著称,现在还没人拍到他确切的正脸照片,并且会不定期使用备用代号。可是今天,井上完全不避讳这个人的存在,生怕我不知道青木是他的朋友,这太不正常了。”
“你担心什么?怕青木注意到你?”
“也许他们已经开始怀疑我,所以故意用青木引起我的注意,看我进一步的反应。”
“何以见得?”
“在井上的客厅里,青木所有的嗜好赫然眼前,这不是自投罗网吗?就像当年犬养志忠一样,等着我去暗杀吗?”
一直知道芷纤的敏感多疑,也许正是她的小心谨慎才能在这个混乱的城市潜伏四年之久。内线还有一条消息被教官咽下,井上一郎正在监视高芷纤的行踪,关于她的身份,井上在等更加确切的证据。话到嘴边,不知该怎样措辞,话题几次岔到别处,他有心说明,却也犹豫着,毕竟高迩殉国的事,芷芊还一无所知。
铭瑄犹豫许久还是决定说出那句话,“有件事,你有必要知道,承非殉国了,长沙。尸体运不下来,就地安葬了。从长沙撤下来的士兵说,承非的最后一站是和一个叫井上的中佐肉搏。”
芷纤面色苍白,她感到一双大手死死地钳住她的脖子使她不能呼吸,“我哥死得其所。”她紧紧握住拳头,全身的肌肉僵硬着,她不敢松弛下来,她怕自己会立刻崩溃,哭死在当场。就算见惯生死,就算练就了一身杀人不眨眼的功夫,到了自己至亲的哥哥这里,她,高芷纤,也只能是一个可怜的阵亡将士家属。
他盘算了一下,没觉得给芷芊一个拥抱有什么不妥,走上前去,轻轻把人抱进怀里,让自己的女学生能倚在自己的胸前。“还有三分钟,你可以哭一会儿。”
“我们五年没见了,自从你把他关进陆军监狱,送我回天津开始。虽然不知道自己哪时哪刻会死,可我一直希望,我的兄弟姐妹可以好好活着。”
“我知道,咱们这样拼命,不就是为了家人们好好活下去吗?可承非也是军人,他有他归宿。”教官只是轻叹着气,把她拢在身侧。他做过太多次同样的事,怎样撕心裂肺哭喊的场面他都见过,反倒是高芷纤这种不哭不闹的,更让人揪心。一年前在重庆,第五战区的少校参谋阵前牺牲,家中妻子平平静静接了通知书,遗物一件件收好,给来的人道了谢,体体面面地弄完后事,当天夜里便上吊殉了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