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给我一掌海棠红(4)

2023-03-25战争谍战民国生死虐恋 来源:百合文库
井上一郎自觉鲁莽并不敢再跟着她,只是牵着马一点点散步,深远远地看着芷芊进了马圈。
马圈里一个黑影闪过不等芷纤叫出声就捂住她的嘴——是教官。“怎么样?”陈铭瑄低声问着,站在昏暗处并不能让芷芊看到他的表情。
她的脑海里突然闪过那句:等时局平稳……便吐口而出:“日本人应该会在天津动手了。”
“晚上教堂见再仔细聊。”陈铭瑄丢下一句话就又消失了。
高芷纤走出马圈时,脸上的泪痕还未干,井上见状忙递上手帕,习惯性地鞠躬道歉:“对不起,是我失礼了。”
“井上君,我还没见过你穿军装的样子,带我去看看好吗?”芷纤使起小姐脾气得心应手。
井上爽快地答应带着芷纤赶往日租界的家中,兴致勃勃地去换了全套的军装,给芷芊展示他的男子气概。这身衣服还不能在街上长穿,毕竟战事未起,他们还需要维持最后一点虚假的表面平静。
当一郎一身戎装站在她面前的时候,芷纤眼前猛然浮现出他们二人穿着各自的军装,手持刺刀对垒的情景——她不会手软,井上也不会,刺刀刺向彼此的要害,鲜红的血喷溅出来落在她的脸上、身上,血渗透了军装染红了她的皮肤,也染红了那片系在颈上的海棠叶。两个人都强硬地不肯第一个倒下,无意义地对峙着,这就是他们既定的结局吧。尽管,曾经,真的两情相悦。
找借口离开井上的家并不困难,才生出这一点情愫,本就该拘谨些,高家大小姐的矜持,众人皆知的。天黑前回了自己家,才又掩人耳目奔去法租界的天主教堂,教官正等在哪里。
 “不要意乱神迷。井上一郎只是我们的敌人,他手上有多少冤魂,你心里很清楚。”不知哪里来的怒火,自从看见芷芊的眼泪,陈铭瑄只觉得气郁难消。
“武器。最好是柯尔特,上次你给的驳壳枪不适合我。”不想接话,更不想过问教官的情绪,军统有令,战时军官不得结婚,她不能坏了规矩,教官更不能这么做。
“已经带来了。站里决定处决几名反蒋亲日分子以威慑汪精卫一党的气焰。这里有一个商界人士,你最容易接近,所以决定由你动手。这个人要是死了,你在商会里的位置会显得更重要。”
“谁配合我?具体方案是什么?”
“方案你来决定。但要快,不难吧?不过只有我配合。关键是让全城人都知道汉奸的下场只有死!”
芷纤迎上他刀一样的眼睛笑着说:“我要是真做了汉奸就立即自裁,绝不劳教官动手。不过井上已经邀请我做他的翻译,而且我答应了。”
教堂的晚钟敲响,悠悠荡荡的钟声冲散了他们间的火药味儿。铭瑄把语气缓和下来,带来了一条难得的好消息:“你哥哥已经调防上海了,改了名字叫高承非。这个月底会公布高迩正法的消息,以后你大哥就不存在了。”陈教官顿了顿,继续说着,手顺势房在芷芊的肩上,温柔了许多,“在南京时,我的话太重了,不该那样吓你。我知道你是忠于党国的战士。”
“以后怎么联系?”她故意视而不见,继续之前的对话,生怕最多说下去会控制不住情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