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明日方舟同人】《猫爬架与忙里偷闲》(初雪相关)

2023-03-27博士初雪明日方舟 来源:百合文库
小型游乐架——虽然只是简易化的游玩设施,但放在干员休息室里,也勉强算是割据一方的大宗物件了。
但这么个既占地方又很显眼的东西,使用率却不尽人意。
据说当时进行家具采购的后勤干员考虑到同事之中有为数不少的菲林族,故此在清单上添加了这么一项。此人坚称菲林族干员并非对这个大玩具不感兴趣,而是他们都有种迷一样的矜持,不愿意在同事面前因为几块木板和柱子就上蹿下跳。
至于后续,罗德岛的日志显然不会仔细记录这么一件小事,不过听说在医疗干员那里似乎能查询到该名干员的就诊记录。
于是这个大物件就一直静静地放在角落,除却有时会有个攀登爱好者用它抒发一下无处发泄的精力。但那家伙很快也找到了更惊险刺激的替代品,比如罗德岛的桅杆,虽然那可能会带来被挂在上面示众的严重后果。总之,小型游乐架静静地落上灰尘又被打扫干净,然后在某天,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恩希亚……不在这里呢,一个人也没有。”甩开了唠叨的人事主管,恩雅,或者说新干员初雪溜进了休息室,四处张望着。“这样也好。”
但很快,谢拉格的圣女就被墙角的一样东西吸引住了目光:“呣……这个,好像还不错。”
来自高原雪境的喀兰圣女显然并不在意平地菲林们的矜持。她略一发力,就跳上了小型游乐架的二层。
“高处太显眼了,偷懒时的大忌……”很快她又勾着木板滑了下来,“除非能藏到天花板上面去。”
偷懒时的第一要务,非隐蔽莫属。喀兰圣女从善如流地放弃了二层,转头钻进下方的半封闭空间。
真是个让人心情舒畅的地方,既有给人以安全感的封闭式结构,还有向外探查的窗口。初雪藏进角落,没有无穷无尽的公务和不怀好意的窥视,她愉快地甩了甩尾尖,开始追逐自己的尾巴。
大概菲林族的尾巴和他们的身体的确算是两种生物。
——
“嗯?这里居然有人了。”
和尾巴嬉戏得太过投入,加上那人走动的声音确实微乎其微,直到那人走到近前低下头朝里看,初雪才发觉自己已经暴露了。
喀兰圣女又惊又怒,一口咬在自己的尾巴上。
“呃……我要把给你冻住!”
那个带兜帽的人两手揣在口袋里,语气依然平稳:“那我得事先说好,我这个人现在可是很金贵的。”
年轻女性的声线,严实的罗德岛制服,尤其是在恒温的室内也习惯性带着兜帽的作风……
喀兰圣女默默放下手中作威胁态势的圣铃:“博士?”
“是啊。”博士拉下了帽檐,浅灰发丝和蓝色羽毛一起滑落在肩头:“恩雅?不……应该叫初雪,对吧。”
罗德岛的博士,乍一看仅仅是个黎博利族的年轻女孩罢了。容貌姣好,皮肤却是许久不见日光的白。
“那里面应该还能再容下一个人吧?”博士仍然歪着头朝里看。
虽然蓬松的尾巴占去了不少空间,但初雪本人仍然只是个骨架娇小的女孩子,若说这个小空间里还能挤下一个人,倒也勉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