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明日方舟】《猫爬架与忙里偷闲》(2)(初雪相关)

2023-03-27博士初雪明日方舟 来源:百合文库
——“恩希亚?”
博士又一次接住了被抛起的骰子,用指尖摸索着它朝上的一面,数点,然后再次抛起,记录数值。金属制的骰子在指间闪烁着冷光。
初雪的目光跟随着那个一上一下的光点,等待她给出答案。
“崖心啊……她最近的安排应该是跟着前辈观摩任务流程吧,新人的常规课程。这两天应该不在罗德岛上。”
早已知道的答案经由他人口中说出,依然让人失望。巧克力带来的一点好心情荡然无存,唯有最后萦绕的一丝苦涩。
博士忽然微笑了一下:“不过银灰现在在这里,不去看望一下哥哥吗?”
喀兰圣女不动声色,心头却一股无名火起。也许是为了恩希亚,抑或她自己。
博士仍然在微笑,她大约是极擅于维持现状的,从一个表情,一种姿态,或延伸到整个罗德岛现在所应对的局面,对她而言都是同一个概念。
“不必了,我是偷偷跑出来的,被发现了可不好。”初雪轻描淡写地揭过这个话题。不过轻描淡写有时本就是一种刻意,她的态度多少坐实了某个传言。
干员初雪与银灰关系不和,或者说希瓦艾什家族的现任族长与长妹不和,亦或者是……谢拉格名义上的最高长官与其宗教至高无上的权首……
……啊,头又开始痛了。
博士按住了太阳穴。为数不多的理智在流失……果然在休息时间还是不要太过阴谋论比较好?
“你还好吗?”初雪的声音传来。
“我不好。”她毫无愧疚之心地耸耸肩膀,“显而易见的不好。”
“……”
——
博士在习惯性口袋里里翻找了一会,没能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她有些烦躁地将鬓角附生的羽毛揉的一团乱。丝毫不在意那些美丽且稀有的翎羽如果得到妥善的保管,能具有多大的收藏价值。
“非特殊时期两天只能取用一支药剂吗……?作为被监管者来说这个条例也太苛刻了。啊,幻觉这么快就来了……”
作为罗德岛唯一要靠持续使用药剂来维持精神稳定的病患,博士自有她不得不这么做的理由。她的精神一直呈曲线波动,倘若跌破了某一个阈值,那么无休止的晕眩和幻觉就会像涨潮的海水般汹涌,以盖顶之势将她淹没。
而她可能永远也学不会如何和这些无逻辑之物和平共处。她唯一掌握的是怎么去忍耐它们。
表面上博士却看不出太多异样,她只是从较为随意的坐姿改换为了抱膝坐。把自己埋进那件不合身的制服里,稍稍拉起了衣领。
这次向她袭来的无逻辑之物是——寒冷。
制服的防寒材料无力阻止精神层面的冷意侵袭,找寻不到来源的寒冷渗入骨髓。她开始怀疑自己是否应该闭上眼睛,有没有可能在寒冷中一睡不醒。
“能给我讲讲谢拉格吗?那里……也很冷,对吗?”博士说。
初雪不知道她为什么会突然问起谢拉格,但对方语气中的疲惫让她本能地回忆起只属于自己的一些记忆,深刻得无法忘怀。比如圣女选拔时的试炼。三步一颔首,五步一摇铃,以双足攀登通往山顶的漫漫天路,将身躯接受神明圣洁而残酷的洗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