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食物语乙女】如鲸向海

///我流少主,OOC。
///屠苏酒个人小甜饼。
///本来应该我生日那天写,情人节那天发的,然而我太懒了,没动笔【目死】
///虽然情人节过去了,可是还要祝单身的找到另一半,成双的百年好合。
///请务必配合歌曲《Pstereo》— Emilie Nicolas 食用。
△那天我看到一位小姑娘牵着一头鲸从天边最飘忽的云彩上走过。
在一片蔚蓝与白雾之间,他慢慢离开你的视线,他应该是跟你说了什么,可你没有听清,所有的感官都集中在他轮椅上那幽蓝色的火焰,火焰喷发的声音将你包裹在白雾中,幽蓝色灼烧着你的视网膜,好看的草药在雾中颤抖着渐渐消失,只剩那火焰在你的眼前扬起了漫天大火。
“你倒是会偷懒。”
很小的声音从不知名的方向传来,眼前的雾诡异的碎裂开来,露出了白雾之外那无穷无尽的黑色,你觉得自己可能没穿鞋,脚下黏腻的触感仿佛踩在了糖浆上。
“醒醒。”
这次的声音很近,仿佛一伸手就能触碰到,你兴高采烈的向前伸出手……
“这是什么新型的揩油方式吗?”
睁开眼睛的你还有些分不清梦境和现实,你的视线黏在了你和屠苏酒相握的手上,很显然,他防住了你的一只手却没防住第二个,另一只手已经放肆的揪住了他胸前的扣带,大有下一秒就给他扯下来的意思。
“师父?”
“真难得,还认得人?”
他言语中的讽刺让你打了个激灵,连忙松开紧握着扣带的手,而另一只被他握紧的手却是怎么也抽不回来。
“师父?!”
屠苏酒没应你,冷淡的眉眼里燃烧着令你心动的情绪,他来来回回的看了你好几遍这才放过你,略微整理一下被你弄乱的衣服便抄起桌上的书看了起来,嘴上却毫不留情的说着。
“足底穴位还没认全,学了三周一点起色也没有,你倒是第一个。”
心虚的缩了缩头,你拿起那本被自己压皱的中医书绝望的读了起来。
屠苏酒见你坐在那头昏脑涨的模样,心里的滋味可谓是五味陈杂,视线一直停留在你一颠一颠的发旋上,眼看着头要磕桌子上了,屠苏酒“啪”的一声将书合上,正也唤醒了打瞌睡的你。
显然还在睡梦里无法抽身的神情让屠苏酒的嘴角纠结的抽动了几下,不消一秒就归于平静,他敲了敲轮椅的把手,好听的声音与空气碰撞像是放进玻璃罐子的珍珠。
“看你这半天一个字也没看进去,继续待在这里也是浪费时间,你不是说,想出去玩雪吗?”
手先你一步拉住了蠢蠢欲动往外冲的你,屠苏酒秀气的眉毛已经皱在一起了。
“你就这么出去是想多喝几贴焦医师的汤药吗?”
于是在屠苏酒带着赤裸裸的恨铁不成钢的视线下,你乖巧的将自己裹的严严实实的,也不知道是无意的还是报复,你把屠苏酒也裹成了和你同款的雪胖胖。
说起来,这次的单独辅导还是你提出来的,醉翁之意不在酒的你提出这个要求的时候让冰糖葫芦都为之侧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