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春风拂过不见你 如今比烈阳还闪耀的 是踏尘归来的你[姜丹尼尔 古风向]

2023-04-01姜丹尼尔姜丹尼尔回归 来源:百合文库
暖风拂过脸颊,不再有凛冽的寒风刮过,天气日渐转暖,四月这样的天气,可以说是再完美不过了。这府上人人享受着春风的来临,唯独你一人在院内黯然失色。
他之前口口声声说过,在春风拂过时,我们定会再次相遇...可这柔和的春风也吹过了,后院的海棠花也开过了,等来的却只是一封不小心沾了几滴鲜血的信。
"姜丹尼尔......你何时会回来?"
几月前,他受皇命带领军马出城迎战敌军,这次的规模不比从前,敌军的兵马数是姜丹尼尔带领的整整三倍还多。在走之前,姜丹尼尔留下了腰间的匕首,那算是除了你以外,他最珍惜的了。
"你真的要走吗...这一走,可能就回不来了..."你早已听到了这个消息,轻扯着姜丹尼尔的衣袖。
"我也别无他法啊,身为将军,为国效力是本分,谁叫你,嫁入我将军府里呢?"姜丹尼尔在这时候还在逗你,其实更多的是不舍。
你终于有了笑意,笑容却很快消失:"我们还没成亲呢...我...还舍不得你..."
姜丹尼尔将眼眶微红的你拉入怀中,轻声细语道:"等我回来,我们就成亲,到时候你要是想,我就罢了这将军一职,天天和你过惬意的日子?"
"好了,别哭,现在凛冬未过,在春风拂过的日子,我们定会再次相遇。"
他转身离开的时候最后望了一眼你,又果断的回头迅速挥鞭,他怕,怕舍不得你,怕再见不到你,怕他在这就走不开了。
你日日夜夜都幻想着你们的重逢会有多美好,多感人,也担心着姜丹尼尔的安危,还好,他没隔一个礼拜,会给你写一封信。平时他信中的内容都是说自己过得很好,对胜利充满信心,落款前总会写下一句"吾思汝甚"。而你都会回他一句" 待君重归,再诉缱绻"。
如今约定好的时辰已到,他还没有回来,却送来了另一封信——上面落下了几滴红色的液体,显然那是血迹,具体是谁的,怎么来的,谁也不知道。
那上面大概写着:我一切都好,只是回去的日子要晚些了,等我回来,好吗?我很想你。——你的夫君 
落款有些被血迹盖住,不过你还是看出了姜丹尼尔的笔迹。你鼻子一酸,都这个时候了,还没个正经样。
放下手中的信,你没有一刻不在担心,想象着姜丹尼尔要是有什么三长两短,那自己绝对无法接受。最可怕的是,万一他出了事,自己却什么事都不能为他做,想着这些,你自责地开始抽泣,好一副"伫倚危楼风细细,望极春愁,黯黯生天际"的模样,相比起来这柳永,你的心情可更加难以言喻。
早知道就不应该放他走的,就应该留住他的......我求求你...一定不要有事...拜托...
一定会平安的,他说了,一切都好,我相信他。
难熬,也熬过了整整六个月啊......没有任何的联系,也终于熬过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