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博士的罗德岛备忘录⑥『伊芙利特&拉普兰德』

“我就是伊芙利特!赫默说罗德岛是个好地方,但我不喜欢你们这些穿白大衣的家伙......除了赫默以外。”
被随意丢在博士的桌面上的简历,闪烁着如同火焰般熊熊燃烧着的金色光芒,展示了来者强大的身份——只有高级资深干员的简历才能呈现出这种效果。
现在仍未探明为何有些从未参与过战斗的小孩子也能被评定为“资深”,但不影响此种评定模式对于干员实力的认证是可靠而权威的。
虽然博士极少接到来自高级资深干员的简历,而罗德岛也迫切需要着各方面的人才,但看着眼前这个身着莱茵生命特有的制服,摆出极其叛逆而又不屑一顾的少女,博士好像有些高兴不起来。
“这是你的意思吧,让她投简历来罗德岛。”
博士拿起那份闪烁着金色光芒的简历,粗略地扫了几眼,然后看向了站在伊芙利特身旁的赫默。
在伊芙利特的简历当中,莱茵生命的字样充斥了她过往的所有履历之间,而另一个不断重复着的签名,则是赫默——这位曾主管了莱茵生命数项未知应用研究的高级科研人员,现在来到了罗德岛,作为医疗干员为罗德岛提供医疗救援服务。
“怎么,你有什么意见吗?有意见的话就把你这办公室烧个精光,看你还敢不敢有意见。”
“伊芙利特,对博士要有礼貌。”
唯独在赫默的面前,这个桀骜不驯的小女孩会呈现出罕有的顺从,但对于除去赫默以外的外界,她无时无刻不在展示着叛逆与爪牙——具体的形式之一则是紧紧地抓着手中那支莱茵生命特制的火焰放射器,时不时撩动一下上面的扳机,从放射器枪管口上则会灵敏地冒出火苗,让周围的工作人员感到一阵心惊肉跳,而她本人则似乎对这种戏弄的过程感到非常愉快。
罗德岛的安保部原本要对进入罗德岛的武器进行例行的检查,但因为伊芙利特对一切接近的工作人员都充满敌意并且企图发起攻击而一度陷入非常紧张的状态。最后还是赫默再三承诺会看管好伊芙利特,并且背后那巨大的容器作为莱茵生命顶尖的科技不会发生任何有害的泄露,再由博士首肯,凯尔希默许,才能将其带入到罗德岛,甚至带到博士的办公室里来。
“虽然那孩子……的确很强大,但与罗德岛现在的战术不匹配,我们也没有足够的资源用来培养她——”
“我知道,我都知道的。”赫默看着博士,苦笑着说。“不如说这正是我让她来罗德岛的原因之一。”
听见赫默这么说,博士便很快就明白了。她其实从一开始就不打算让伊芙利特身涉险境。
“赫默,罗德岛可不是托儿所。”
“但您和小孩子相处得很好……所以我想在现在这个世界上,也只有您这里可以容得下她了。我希望她能够留在罗德岛。”
“莱茵生命不也……”
“……我不会再让她回去了,绝对不。”
博士在伊芙利特与赫默之间来回地看着,然后又转过头去,饶有兴致地看向了在自己的身后正叉着手旁听的凯尔希。
“看我做什么?”
“我以为你对收留小孩子的事情都会有些看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