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我社有个女儿徒(二十二)

2023-05-16德云社张云雷周九良 来源:百合文库

我社有个女儿徒(二十二)


要问什么时候德云社最热闹?那当然要数封箱的时候了,俗话说,今儿小年儿,要封箱!
临近过年,你自然是没什么事儿的,就在后台转悠,瞧个热闹啥的。
话说这些年你也在德云社登台说过相声,知道你的人也不少,这么说来也算是个相声演员了。
这一晚上,都挺热闹,到了返场的时候更是好玩儿。
因为张云雷,烧饼他们都在前面,你也不好找他们玩儿,于是,你就把跟你还算熟悉周九良拽到了后面。
“九良,你说今儿晚他们又会作啥妖?”你兴致勃勃地问。
“还能怎么样?也就是走之前那套程序呗。”周九良其实不太想理你,“你看,你辫儿哥又开始了。”
听到这儿,你就向前面张望,望不到就拉着周九良窜到了前排最边儿上,也没有多少人注意到。
只见张云雷应观众要求,又唱了次大悲咒,唱着唱着,郎鹤炎就倒下了。
“哈哈哈哈哈哈,又是郎鹤炎。”你笑着说。
“怎么老是他?”郭老师也纳闷儿。
再一瞧,专业撒花的孟鹤堂又都把花给揪了。
看到这儿,你突然想起了蛇年的封箱,张云雷依旧把大悲咒又唱了起来,孟鹤堂还是专业撒花,那次令你吃惊的是烧饼和曹鹤阳竟然举着你师爹的一张素描画大哭起来,谦儿大爷送他们一程,给他们推倒了前面,他俩就顺势跪下了。
然后孙越老师居然去告状!只看到桃儿轻轻踢了烧饼一脚,俩人就假摔,倒在了舞台上。
“今儿封箱啊!”谦儿大爷喊到。
“过年就要这喜庆劲儿!”桃儿笑着说。
话说你到现在还记得你师爹和谦儿大爷说的话呢。
“九良,九良,你猜来年会是谁倒下?”你拽了拽周九良的袖子。
“小师姐,我觉得你可以离我远一点儿。”周九良说,他刚刚感觉到有个冷冷地眼神在盯着他,肯定不是错觉。
“什么?”你没大听清。
在你回头又要跟周九良说话时,发现周九良溜了,又一回头,看到中间的张云雷意味深长地盯着你。
你转过身,赶紧溜了,怎么说呢,看得你发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