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我的人生和自我价值观(10)~~我的转变


人生感悟
  人的一生总是会有那么多要经历的事!每次都会让在我们感触颇深,感悟人生的变化,人情世故的现实,生离死别的痛苦,欢声笑语的幸福,陪伴理解的温暖……
  我的转变有着几个时期:开始步入上学时期、小学到初中时期、初中到高中时期、高中到大学时期、大学到步入社会时期、成家立业时期、年老病死时期。每一个时期都让我感受到转变的魅力带来的价值!
  开始步入上学时期,懵懂不知的我接触到了许多不认识的人和事!老师、同学、家长、学校、操场、运动……这些新事物让我十分好奇,我的好奇心就此开始,我开始了学习生涯,我的求知欲就此开端!那个懵懂不知的少年开始知道了学习的重要性!
  小学到初中时期,轻松的小学生活让自己养成了许多不好的习惯,就像不好好记笔记、上课走神、不喜欢交谈、讨厌考试……初中的意义就在于我开始调整了自我!觉得坏习惯是会影响我的发展,我开始改变,我开始好好学习,把那些不好的习惯都尽量克服了!
  初中到高中时期,学习压力的猛增期,未曾知晓一进入高中变得好累,更不上老师的教学模式,我开始尝试多问问题,向同学、老师、朋友请教。渐渐地,我能够接受这个模式!还有我开始尝试交真心朋友,以前总是有顾虑,虽然挚友并不多,但那份真挚的记忆一直都在我最深层的内心!我变得成熟点了,懂得关心和体谅父母的不易,宽容别人的错误,不轻易伤害他人,独立性逐渐增强……能够思考这世间的变化,虽然不够深刻,但开始思索自己的人生和体会自我的价值!
  高中到大学时期,这是一个极其重要的时段,高中其实就是疯狂的学习和获得高分的时期,但是大学是深刻提升自我价值的阶段,价值体系的调整在这个时期扮演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自学是必须做到的,老师和同学不会时时帮助你,你只能多看书,自我思考:思考人生也是要做到的,不能正确把握人生走向,我也就不能够走向一条光明之路;学习多项技能是未来我步入社会必须学会的,未来的生活变化多端,懂得更多的技能能够让自我更好地生存下去!大学让自己受益颇深!
  成家立业时期,结束学业,步入社会,找工作变得极其重要,为了自己能够更好地生存,只有适应这个社会市场,了解更多的人情世故!工作找到了,伴侣是必须追寻的,找到一个爱自己,自己又爱的女人可谓要擦亮双眼,不过很幸运,我的爱人就是那个,幸福。婚姻,家庭,孩子是必须承担的,为了让家人幸福,只有更加努力奋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