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我的人生和自我价值观(5)~~我的大学


人生感悟
  高考真是一个难忘的记忆,付出了太多的努力,虽然成绩不是那么理想,可是心里还是挺满足的!奋斗过了,没有感到后悔,这就是人生,没有遗憾!高考的结束让自己任性了好久,疯狂地玩游戏、出去旅游、看大量的书籍……
  大学和高中最大的差距就是必须有一个自我控制力和自学能力!在大学里,能够帮助自己的人变得越来越少,能够做知己的同学更是难寻!不过内心的求知欲依旧存在,对朋友的真挚依旧没变,对家人的关心依旧坚持。我还是喜欢帮助别人,喜欢看到别人带着快乐的心面对世间,总能够微笑面对一切!
  大学的开始并不是那么顺利,初入它,以前总是认为大学就是玩耍的场所!待听了校长的一番谈话,一下子意识到大学不能这么消沉下去,高考结束的轻松感要及时调整过来!专业课给人一种陌生的感觉,从零开始已成为必须面对的!高数,C语言,电子信息课程,大学物理……变得这么困难!新的开始竟然给我自己这么大的压力!不过还是在开学第3周调整过来了!
  大学蹭课是最有意思的事了,找到几门喜欢的课程,有机会就去欣赏,品位老师的交谈,心与心的对话!也许我的梦想不是那么明确,我喜欢追求放下的生活,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我过得快乐,我乐观,能够带给很多人快乐!坚持自我,积极的心时时都在!
  小学初中高中的运动会都比不上大学的隆重,第一次运动会就给了我一种大型的意味!以前的大型赛事都是电视上看到的!那次运动会足够震撼我了!虽然没有参赛,但当观众也是不错的,在看台上欣赏运动员的英姿!意味悠长,难以忘怀!
  大学的学习没有高中的那种压力大!总是有许多时间留给我们,考验自己的时候到了,如果不能把握好这些空闲的时间,我也许会感到大学会那么无意义的!什么都没做好,感到惋惜!于是开始醒悟,做了许多以前从没做过的事!以前我也许有点羞涩吧,不太能与别人相处,不是我人不够好,而是表达真心的时候有着一些顾虑,到了大学,我放开了自我!现实一个真实的自我,我的真心可以随意表达出来,温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也许自己不是那么出色,不过我的真心也许会感动许多处入困境的同学,朋友,家人……我相信我的努力会让更多人体会到这世界的美好!乐观面对一切困难险阻!
  可曾知晓改变原来的习惯还是有点困难的!不过我做到了!得到很多人的理解和支持!内心感到无比的快乐和满足。大学不仅仅要学习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学会怎么在社会上生存!18,19年父母的陪伴和关心也许到了大学,我们必须自己面对,照顾好自己,学会更多的社会经验和技能,为将来适应社会打好基础,至少能活得轻松自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