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云亮]孤烟无垠·万里沙(卷十五)

2023-03-06同人赵云诸葛亮云亮王者荣耀 来源:百合文库
船桨轻拍着小河,河的两岸桃树稀疏。
“这就是军师要带在下来的地方?”赵云天下船板,第一印入他眼帘的便是一棵正凋谢的桃树,不知是不是他错觉,那棵树仿佛经历了日久的磨难,历经沧桑。
诸葛亮随之跳下,浅道:“我小时候一直生活这里,此地为武陵。”
武陵?他并没有听过这个地方。赵云讪笑:“那便是在下才识学浅,前所未闻。”
“子龙自然不知此地,这里是桃花源,世人鲜为人知。”诸葛亮走到桃树前,解下佩戴在腰带上的同心结,垂眸,仔细摩挲着:“蜀国内部关系复杂,鱼龙混杂,我们二人的关系并不能在众人面前公开,到底是欠个像样的仪式。”
同心结一旦系上,便是喜结连理,同甘共苦,互相扶持,共渡难关,同心同体。
赵云看着诸葛亮手中未系上的同心结,心中了然,抬步走去,也便顺手接过那同心结,在树枝上系好,双手合一,闭眸浅道:“我曾听闻,同心结一旦系好,需要夫妻二人共同对情君许下承诺,终生不能违背。”
无奈地看着虔诚许愿的赵云,诸葛亮苦笑,蠢货,你知不知道,你这是把你自己卖了?
也罢,终是万劫不复,我们也要一起。
哪怕,用我的命,换他平安又如何?
二人朝着凋零的桃树许愿,或许是真诚打动了上天,只在一刹那,武陵的桃树又重新长出花骨朵,生生不息,春风拂过,掠过每一棵含苞待放的桃树,争相开放,桃花锦簇,亦带给了诸葛亮抗争命运的希望。
轻轻地拥抱赵云,诸葛亮道:“别怪我私心,最近几天,先让我远离尔虞我诈的日子吧,我,真的很想安宁几日。”
近乎于乞求的语气,赵云的手心疼抚在诸葛亮的胳膊上,浅应了一声。
武陵的一处,是诸葛亮之前为了方便用灵力化作的木屋,正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里面该有的,一样也不曾少。
诸葛亮慵懒地靠在门边,看着赵云熟练的刀功,调侃:“子龙啊,你这精湛的厨艺可是跟谁学的,我日后定要去登门拜访。”
谁知,赵云的手中的动作怔了怔,眼底有哀伤,直到盛好饭菜,他才缓缓开口,说道:“母亲很早就走了。”
走的很早,他也不过九岁。
“抱歉。”诸葛亮道。
赵云在诸葛亮的唇边蜻蜓点水,眉间尽是温柔暖意:“但是,现在我有军师了啊。”
也许是他们,在互相拼命地向对方汲取温暖和归宿吧?
若是真的可以,这种日子他希望能跟赵云一起,一生一世一双人。
昏昏欲睡的诸葛亮被赵云抱到床榻上,谁知赵云刚将诸葛亮放下,就被怀里的人搂住脖颈,二人的呼吸洒在彼此的面前,连气氛都不经意间撒上暧,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