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鹿蜀篇·别搞我,没结果(下)》by:匪栖一jio

鹿蜀一族曾在千年前经历过一次险些灭族的浩劫,相传鹿蜀的皮毛有一个神奇的功效:穿戴后的人类将多子多孙,这也引得大批对“子孙满堂”有着执念的人类对鹿蜀进行了疯狂的猎杀。当年的族长历经艰险才保存了鹿蜀的血脉,从此避世隐居多年,直到人们对生子一事不再那般热衷后,才慢慢有一些修成人形的鹿蜀开始走出深山,接触现代文明。小百澈就是其中的一个,然而这孩子千年来别的长进没有,各个时代的骚话倒是张口即来,也算是鹿蜀族中的一朵奇葩。而今千年转瞬即逝,没想到鹿蜀们居然要再次陷入因为生孩子导致的噩梦。
“这都什么破事儿啊……”百澈郁闷得不行,因为这次猎杀,杻阳山陷入全员警戒状态,百澈也被禁足,不能再去人间肆意撒欢,顿时对这群觊觎自己皮毛的人类产生了深深的痛恨之情。
“计划生育不好吗?是我鹿蜀飘了还是你大发提不动刀了?”百澈没精打采地卧在怪水旁,一根根揪着自己尾巴上的鲜艳红毛抱怨。旋龟大发慢吞吞爬出水来,好心劝道:“别拔了百澈,再拔都秃了。还有啊我什么时候用过刀了你别乱讲。”百澈根本没有心思和这个蠢蠢的小伙伴解释,他想去人间玩,想得快要fong球了。
十天之后,鹿蜀族意外迎来转机。异兽保护协会的会长李逸酌亲自上门拜访,还带着一个身材瘦小的女子。百澈在山上撒了一圈欢回来时,族长已经和李逸酌商量完了,直接告诉百澈族里决定安排他配合李逸酌那边的计划,去人间出差几日。
“族长!我觉得你都没有问过我的意见就安排我去人间出差!这是很不尊重我的行为!”百澈中气十足地叉腰抗议。
族长斜眼看他:“哦,那李会长,我们换个人。”
“啊别别别别!我想去的族长我是在开玩笑!!!”
装逼百澈,在线秒怂。
市中心的KFC内,李逸酌托着下巴看对面的少年吃完了第三个汉堡才满足地打了个嗝儿的样子,仿佛看到了自己家养的那只贪吃罐头的肥猫,一时没忍住笑出了声。“你笑什么笑,可恶的女娲手办!”小鹿蜀凶神恶煞地挥拳恐吓。李逸酌收笑:“就是看你吃相可爱,说起来你为什么执着吃这个汉堡?第一次见到你也是在买这个。”百澈目光闪烁,飘忽地在套餐赠送的海报上停留了一秒却马上被李逸酌捕捉到了,恍然大悟:“哦,你该不是追星吧……”
“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啊!”
百澈正襟危坐,严肃地否认三联。
李逸酌笑了笑不再追问,手指敲了敲桌子道:“那我详细和你说说我们的计划……”
半晌后,百澈喝完了最后一口可乐,点点头:“明白了,就是那位小姐姐现在自己不想生二胎,但家里逼着她生,她却也总是怀不上,现在她的家人还四处去找人猎杀我同胞,想给小姐姐求子。于是小姐姐无奈之下就找到了你们,现在需要我配合演一出戏,假意被你们乔装的猎手杀掉,让小姐姐穿上伪鹿蜀皮草,如果依然无法怀孕,关于鹿蜀皮毛使人多子的传说就会不再那么可信了。”“嗯,没错,逻辑清晰,语言表述能力尚可。”李逸酌称赞,“那可不是,我好歹在你们人类世界中混了这么多年呢。”百澈非常得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