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云亮]你是我的劫 1

2023-03-11云亮 来源:百合文库
  这一年冬天,大雪纷飞,街上却格外热闹,诸葛亮换了一身蓝色制服,从桃林出来买东西。
  “啧,真热闹,要过年了啊。”诸葛亮精致得过分的脸上带着浅浅的笑意,手里提着一大堆加工过的食品,“人类虽然弱小,但是,他们创造的美食真的很好吃啊。”
  笑了笑,拐进一个通往桃林的小巷子,走着,突然感受到一股视线,诸葛亮回头一看,“嗯?小孩子?”
  穿衣破烂的小孩抬起头来,脸脏兮兮的,但是眼睛却很有神采,此刻因为寒冷,有些发抖,诸葛亮蹲下来,对这个13岁的小孩好奇的问道:“喂,小孩,大冬天的你怎么不回家啊?迷路了?”
  “我,我的家,被坏人毁了,那天,我在外面玩,忘了时间,天很黑,我看见了…血,到处都是血,一群蒙面人在杀害我的家人!我很害怕,他们没发现我的时候跑了出去。
 后来,我偷偷回去看了一眼,除了我,都…死了,都死了啊,房子也被那群人烧毁了。我,我好饿,你,能不能给我一点吃的?”小孩说完后,脸上已满是疲倦。
  诸葛亮愣了愣,想着干脆做点善事,积点德,于是就将外衣脱下来,披在瑟瑟发抖的小孩身上,拉起小孩的手,温和的笑道:“听你所说,你现在就是没有可去的地方咯?那你去我那里怎么样?包你吃包你住,只要你帮我打理一点事就行了。”
  听完后,小孩不加思索的答应了:“好呀。”诸葛亮笑了笑,“你不怕我骗你?”
 “不怕,反正我就只有一条命,别的什么都没有,大不了一死了之,再说了,我觉得你不会骗我的,你很温柔,也很漂亮,我很喜欢。”小孩盯着诸葛亮答道。
  诸葛亮乐了,“有意思,那你就跟着我吧,我带你回家吃东西,你叫什么名字?”说着,拉着小孩往桃林走。
 “赵云,字子龙。” 
  桃林木屋里,诸葛亮将食物放在桌上,赵云立刻就吃起来,看着狼吞虎咽的赵云,无奈的笑了笑:“还有很多,慢慢吃,别噎着。”
  说着,又悄悄的恢复了原本状态,几分钟后,赵云舔了舔嘴角,停下了狼吞虎咽,刚抬头就看见了仙气飘飘、美如冠玉的诸葛亮,愣住了。
  “你,你是谁?”赵云有点智商掉线,只觉得眼前的人好美。
  诸葛亮挑了挑撩人的桃花眼,“不过换了身衣服而已,不认识我了?哦,对了,我叫诸葛亮。”诸葛亮靠近赵云,继续说道,“忘了告诉你,吾,乃武陵仙君。”
  赵云惊讶了一下,又迅速恢复常态,“那,我该怎么称呼呢?”
  “随便你,天色不早了,也该睡觉了。”诸葛亮指着一个房间说道:“你就睡那个房间吧,那个房间跟我的差不多,我经常用法力打扫,是干净的,对了,床头的柜子里有一套衣服。”说完,便走进另一个房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