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明日方舟同人创作】我在罗德岛当博士 与助手的日常PART3 杜林与“山丘之王”

上接本篇PART2
Day
地狱般的一天还在继续......
我恨恨地看着躺在沙发上的杜林,看来今天的所有活儿都得我干了......正当我这么想着,杜林扯了扯我的衣角,我低头一看,她的小手从袖子里伸出来,递给我一块源石。
“这是什么?”我疑惑地接过石头。她朝我摆摆手又转过身去。虽然可能只是想换个姿势睡觉,但是在我看来却颇有一幅“别烦大爷我”的架势。她懒洋洋解释到:“为了防止我摸鱼让你做不完工作,我自己做的道具。紧紧握住就可以了哟-”
我紧紧抓着这个小块源石:“什么玩意儿,既然你知道你摸鱼会影响我工作的话就不要有这种打算啊......我靠这是什么感觉!”我打了个哆嗦,——一股暖流从手里传递出来,几次呼吸间就传遍了全身,比红牛见效快得多了,现在我只感觉浑身使不完的力气,没有一点睡意!
“这东西真厉害啊!”我由衷地说道。杜林小小的“哼”了一声,难不成是在说“快夸我?”算了,发明出这种道具的人一天到晚却都是这副模样,我并没有任何觉得她可敬的意思。
我开始和今天没有堆满桌子,但是却堆满整个显示屏的文档作战。
“说起来啊杜林,我一直以为你会吃得更少一些的。”我午饭时再次被这个小个子震惊到了——这次是因为一米三的她居然能吃下跟我差不多分量的午饭——还是在她上午一直睡觉的状态下!
“什么啊,歧视个子小的人,以为小个子就会吃得少吗?”杜林稍微用有点不悦的声音说道,“食欲好,吃得多,睡觉睡得香,这些是健康生活的基础哦。不健康的人是没办法像我一样毫发无伤地从战场上下来的哦。”说完她又显得高兴起来,不再搭理我开始专心解决她那份菜单稍微有点奇怪的“大号午饭”。
其实我觉得她能完好无损地离开战场主要还是依靠她的身高优势。每次法师组和狙击组在高地上列好队形对敌人施加打击时,因为视差问题杜林帽子尖以下的部分完全不会被看到。她知道以后干脆把帽子一脱,蹲在(有时候是趴在)高台上就开始更加肆无忌惮了。于是敌人们就开始被来源不明的奥术能量接二连三地打中,最后不明真相地枉死在战场上。
直到杜林有一回差点被整合运动随意扔出的燃烧瓶正面击中——其实那个瓶子是瞄准她身后的安洁莉娜的——只是人家没看见杜林,然后瓶子就从她头上飞过去了。这件事情给杜林留下了巨大的阴影,很长一段时间不敢站在“高大”的干员身前。但是后来机智的她发现了另一个办法来升级她的“蘑菇人战术”——她利用重装干员的备用盾牌(大部分时候是可颂或者雷蛇的,临光和蛇屠箱的有点小,塞雷娅,黑角和星熊又会给她太大的压力,卡提和米格鲁盾牌损坏得太快,在场上经常要更换)挡在自己的前面,从此断绝了被投掷品击中的危险。
只是这个故事还有后续......
又一次可颂的盾牌在意外中被“伐木机”砸坏了。她慌忙地跑向后方要取一面备用盾牌,只是情况危急她根本来不到后方。情急之下她看见了高台上躲在她备用盾牌后的杜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