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明日方舟-博士与干员的今日份沙雕(2 中)


世界永远是一片混沌,即使观测到可视领域,无法触及的世界也是未知,对盒子里的猫来说,盒子外的世界,也同样是混沌。
这样薛定谔之猫粗糙的逆推论就完成了。
但是,一旦观测到,无论认可与否,一切虚幻就变成了定数。
越是想要逃避,现实就咬的越紧。
啊……这痛感,这飘忽感,便是对认知之人最好的警醒吧。
一旦接触到,便没有反悔的余地了。
所以……我……
—— By The weak Dr. In the bed.
“有那个闲工夫念诗还是想办法睡一觉吧,虚脱感很难受吧。”安塞尔擦拭着病床上博士的冷汗边说。“还是说腹泻已经导致您神智不清了?需要我叫凯尔希医生来吗?”
“没问题……我还没看到……天堂的门……如果我将到达,请不要很快地叫醒我……至少让我把能天使…顺回来……”几乎要翻白眼的博士颤颤巍巍地说,似乎一不小心就会咽气。
“这个你养好伤自己去找企鹅物流谈判啊……”
“没用的……我做一个梦,那是古怪的世代,没有源石,没有法术,少女们也没有长长的驴耳朵。在那里,一个同样以企鹅为代表的地方……不行,太可怕了,那是连杰西卡都无法撼动的怪物,我空空的钱包,怎样才能征服它……”博士惊恐地自言自语,但多亏如此似乎有点精神了。
“那就努力工作,总有一天会来的吧。虽然这么说对不起红豆,但有能天使这种强人加入罗德岛的话我们也能轻松很多。”安塞尔拉过椅子坐在床边,说:“我会看着博士的,安心睡吧。”
“呀~盯着人家纯情少男睡觉,好害羞。”
“都说了我是男的!”安塞尔冷眼蔑视着博士,举起了手中的针:“还是说您想要加速睡眠呢?虽然对身体没有什么害处,但一不小心没控制好剂量的话……”
“抱歉,我会乖乖的……”
安塞尔叹口气,和这种上司在一起,感觉自己也快被同化了。
“但是看你不想睡,那仅此一次说说博士的顿悟吧,如果你是盒子中的猫,那这次你观测了什么?”
虽然博士看上去不靠谱,但他的学识是货真价实的,至少在他身边不会无聊。
“那是我的顿悟,不是诗,艺术与猜想虽然相近,但是两种东西哒!”
“我知道了,说不说。”
“只是,我的病果然是食物问题吧,仅吃一次就变成了这样。那么整合运动的人们,是不是也一直吃这个呢……不,除此之外没有其他更多食物了吧。但即使如此他们也要战斗。逼迫他们战斗的,或许终究还是这个世界的人们,若一开始就没有硝烟,谁又想去体味弹片的锋利。”
“安塞尔,我不喜欢悲伤,却也没有消除悲伤的能力。我们很弱小,人难,天灾,我们无法抗衡,但是,我还是想力所能及地拯救,想哪怕多一点,带来和平。让人们不再用枪弹打招呼,让法术不再沾染鲜血,让人们不再因变质的食物闹肚子……这几乎不可能吧,但我还在罗德岛一天……”
博士的声音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微微的鼾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