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明日方舟同人创作】我在罗德岛当博士 与助手的日常PART2杜林

罗德岛今天也是一派祥和的景象。
楼下制造间的机器如往常一样悦耳地持续每天24小时地播放名曲《咱们工人有力量》,厨房十分安全地今天没有发生爆炸的声音,作为替代研究室的大火已经燃烧了大概有30分钟——今天伊芙利特心情好像还不错,没有跑去烧别的易燃品。就算是大火在jio下不远处蔓延(当然大概是已经被控制住了),干员的训练任务也没有被取消或者减少。训练室里罗宾的指挥声一如既往地富有节奏感,新手干员们那铿锵有力的惨叫声与之交相辉映。一切都还是我熟悉的景象。
但是我紧皱的眉头却没有办法放松。原因只有一个,我的助手迟到了。
这周的助手排班表没有能准时交到我手上,所以我现在也没有办法知道究竟是谁迟到,跟别提我现在也没办法猜到是什么原因让他或者她——大概率会是她因为罗德岛男女比例严重失调——迟到。最麻烦的是我办公室的电话今早居然用不了了,真叫人头大。
去找人问问吧。想着我迈步推门走出了办公室。
“你说排班表应该已经交给我了?”我对着电话感到有点不知所措,莫不是我把它丢到哪个犄角旮旯里了?
“正是如此。”刚被调往人事处的巡林者疲惫的声音和开红牛的响声一并传来。“老朽记得应该是有让干员给您送过去了才对。”
“你让谁送过来的?”不对啊这几天文件都是电子档,没人来给我送东西啊?“记得是今天排班的......应该是杜林阁下。”
杜林啊,那大概是睡过头了吧。“好,我知道了,打扰你了。”我从传讯室离开,回到办公室。等等,我刚才走的时候有关门吗?我推门的一瞬间迟疑了下。大概是关了吧。我回到办公桌前。
我拉开椅子的时候,办公桌下面露出了一个裹在大长袍里的小个子。
小个子睁开惺忪的睡眼,用懒洋洋的声音捧读到:“呀-博士终于找到我啦==我在这里已经躲了一晚上了——疼疼疼疼————”我一只手臂把她拎出来“我七分钟前刚刚从凳子上走开!你骗鬼呢你!”
“啊-说起来我躲进来的时候,桌子上的杯子里奶茶是热的呢......”“反应过来了?等等老子奶茶呢?”“嘿嘿,不知道哟------”
“......有没有人跟你说过,这个时候捧读会让人更生气?”
“......对不起,奶茶是我喝的。”
“还有呢?”
“......啊,对了,值班表。”小个子从宽大法师袍的口袋里拿出一张折叠好的表格。
“你倒是给我为你上班迟到这件事道歉啊!!!”
我叫工具人,是个Doctor...不对,我叫Doctor,是个工具人...算了,这个随便吧。
总而言之,我好像是 从沉睡中被唤醒并且因为现在还不明的原因,失去了几乎所有的记忆。被告知我原本是隶属于制药公司“罗德岛”的矿石病研究学者与其组织内重要人员,同时也是这个具有武装的组织的作战指挥官。现在已经回到罗德岛海上移动基地内部。
罗德岛给我提供了单独的办公室和房间——尽管资源好像并没有充足到可以随意给人配给单间的程度。正在努力适应包括原来的研究工作,指挥工作等在内的我须要熟悉的一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