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博士和干员们的今日份沙雕 雪与蒂(上)


那是何等绵长的梦境。
即使能明白是梦境,也忍不住沉浸其中。
惊惧,惊叹,复杂的感情被视网膜倒映的景色牵动,惊叹天的广阔。
承载天空的,是绵长雪白的山脉,目之所及被雪填满。
何等壮丽的景色,心旷神怡。
哪怕只是梦境。
不,正因是梦境才更该好好享受。
“前辈,你在这里干什么呢?”
温柔纤细的声音传来,少女抱着法杖带领着羊群从身后走来,她被冻得红彤彤的脸蛋半缩在围巾里,肉嘟嘟的让人忍不住捏上一把。
“这里的环境真是奇妙,明明海拔这么高,却丝毫没有缺氧现象。相反,感觉很舒服。”艾雅法拉是个认真的小姑娘,无论在哪都会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
“你知道吗,艾雅法拉,我们现在只是身处梦境,这一切随时都会飘零为碎片,但我们仍在这里。”
“嘻嘻,虽然不太懂,前辈就好像诗人一样。”艾雅法拉微微一笑,宛若雪原不灭的火苗,释放着温暖。
看着她的笑靥,博士心里一阵酸楚。
为什么呢?
博士想不起来,他总感觉自己没能抓到什么东西,却想不起来是什么。
梦不过是指间的流水,你能感受她,能触摸她,可就是抓不住她。
该离开时,她欢笑着奔向远方,你留下的只有飘忽不定的记忆与指尖即将蒸发的水珠。
那至少感受好这一刻吧。
博士牵起艾雅法拉的手,深深地看着她的眼睛。
绵羊群不知从何出现,围绕着他们转起了圈,如同生物最原始表达祝福的舞蹈。
她的手冻得通红,冰冰的,软软的但深处还有一丝飘忽不定的温暖。
就这样抓住吧,哪怕醒来之后只剩下水珠。
“前……前辈?”艾雅法拉的脸如火灼般通红。
“艾雅法拉……”博士迫切地想要说什么,但自己也不知道要说什么。
他忘记了,自己平时是个爱开玩笑逗人开心的幽默者。
他忘记了,自己是个多么关爱干员衣食住行的好博士。
他忘记了,自己虽然温柔却是个多钢铁的直男。
他忘记了,梦中人即使意识到是梦境,也会不由自主地做一些不可控的行为。
“艾雅法拉……一起吃烤肉吧,羊肉串!”
绵羊们停下了脚步,艾雅法拉楞了一下,不一会银链般的泪珠流了下来。
“前辈是笨蛋!”
即使是温顺的小绵羊,也会有拱人的一天啊……
漂浮在空中感受着脸颊的炽热时,博士感叹道,不由自主地想起儿时和幼羊玩耍时,还没长角的小羊就喜欢到处乱拱,顶的他手心痒痒的。
回归的记忆只持续了一瞬,小小的冲击并没有让他的记忆回归。
但失重感并没有让博士醒过来,看来现实里自己睡的挺熟的。
“噗”软绵绵,暖洋洋的东西接住了他。
博士并没有落到雪地中,而是落到了一只毛茸茸的绵羊身上。
刚才“烤肉”的影响并没有消散,博士张开口鬼使神差地咬住了羊角。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