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明日方舟] 日出(博士x斯卡蒂)

2023-04-02短篇小说斯卡蒂明日方舟刀客塔 来源:百合文库
博士做了个梦,一个奇异的梦,梦里的他身处一片大海之中,望着无云的天空,逐渐沉入海底,突然他听见了一阵悦耳的歌声......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博士从睡梦中惊醒,睁开眼,发现目前的环境依然是自己熟悉的宿舍后,长舒了一口气:“什么嘛,只是个梦啊。”随后,看了看时钟:凌晨4点30分,在这个时间段的话,大部分干员也都没有睡醒。
“算了,接下来 也睡不着了,起床算了。”说着,博士穿上了衣服,开始整理床铺。“昨天好像听阿米娅说过,这两天罗德岛要在附近停留一段时间。好像附近有一片海滩。”整理完床铺,博士揉了揉脑袋,试图让自己清醒些。
“反正现在食堂也没开门,那现在就去看日出吧。”做好起床工作后,博士穿上了大衣,关上宿舍门,朝甲板走去。
刚走到甲板附近,博士就听到一阵悦耳的歌声。曲调悠长,而歌词却晦涩难懂,歌者的声音轻柔但带着一种莫名地悲伤。博士感觉这歌声是如此的熟悉,宛如自己在某个地方听过一般。
“好熟悉的感觉,似乎在什么地方听过,仿佛进入了大海里一样......”博士的脚步逐渐加快,这轻柔的歌声仿佛有着某种非同寻常的魔力一样,诱惑着他,牵引着他,朝着那甲板的方向、朝着那歌声主人的方向走去。
轻轻推开甲板的门,尽管博士没有发出什么动静,然而歌声的主人却仿佛发现了什么一样,转身回头。
歌声戛然而止。
“博士?”歌声的主人率先打破了沉默,“这么早就起来了吗?”
“嗯......那个......早上好,斯卡蒂。”博士不知为何,有些语无伦次。与平时不同,今天的斯卡蒂少了几分平时的冷漠,反而多了几分温柔,给人一种心跳加速的感觉。
“博士?你怎么了?”斯卡蒂走了过来,摸了摸博士的头,红色的眼眸之中透露出无尽的关心:“生病了吗?还是哪里不舒服吗?”
“没......我没事......”博士摇了摇头,开始转移话题:“对了,斯卡蒂,你怎么在这里?”
“我吗?之前听说附近有片海滩,所以想来看看日出。虽说这里不是我的家乡,但多少也有几分相似吧。”斯卡蒂的声音很轻,慢慢的说道。
“嗯......”博士逐渐冷静了下来,“我也是打算来看日出的。”
“哦?博士也喜欢大海吗?”
“嗯。”博士点了点头,走到甲板的前端,望着远处的海平面说道:“大海给我的永远是一种心平气和的感觉,这种感觉很令人安心。”
“可是,博士你知道吗?大海这平静的表面之下,是暗流涌动的海潮和深不见底的黑暗。”斯卡蒂站在博士的旁边,缓缓说道。
 “我知道,但是我不怕。”博士看着斯卡蒂的脸,笑着说道:“因为有你还有罗德岛的大家在,你说过,你会保护我的,不是吗?斯卡蒂小姐?”
“你这人,怎么这么执着,这样我不就只能老老实实的保护你了吗。”不知是否是错觉,博士似乎察觉到一抹红晕在虎鲸小姐那精致无比的脸上浮现了出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