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房世

2023-04-02故事人生科幻现实小说社会买房 来源:百合文库

#1
金本位退出经济学后,2099年,政府决定采用房本位,这种新货币体系,以魔都的房价为锚,开启了新的经济时代。
#2
阿本到婚姻介绍所去,今天安排了相亲。
到了婚介所,他发现根据每个人的财力不同,婚介提供不同的服务。
一楼是一个个小隔间,都是有一套房的人。提供简单茶水,没有水果。如果你有两套以上的房,可以上二楼豪华包间,提供水果和各种饮料,能坐在沙发上听着音乐交流。
阿本见到了娜娜。她太漂亮了,阿本可以说是一见钟情。谈了一个多小时,工作人员敲门说时间到了,他竟然有点舍不得。
付费的时候,阿本走到三楼。三楼是富人的相亲场所,完全不一样。一个全国知名的富二代叫司葱大摇大摆的走进来。两个手下跟着他,拖着拉杆箱。二代坐下后,拉杆箱打开,装着满满的全是房产证。富人面前站着一排天仙般的美女,可以随便挑。但这时候阿本没心思看美女,他心里只有娜娜。
可是第二天,婚介告诉阿本,娜娜并没有看上他。对方尽量用委婉的口吻,阿本怅然若失。归根到底还是经济条件不够。
他再也没有尝试相亲别的女孩,而是决定要发愤图强。他开始了创业。
VC融资,他被风投看好,这是一个让猪飞起来的跑道,A轮融到资本=0.3间房。
创业项目是比特房,房子作为硬通货,北上广的供应量有限,而且天然流动性不足,比特房可以完美的解决弊端,成为自由货币,可以跟全世界交易。有了比特房以后,美国人也可以放弃美元,采用魔都房本位。
阿本的项目可能是太好了。正当信心爆棚的时候,大财团入场了。
全国最有钱的富二代,司葱斥巨资入场,背后有着大银行大财团的背书,技术团队来自清华MIT,还有一个诺奖得主。一夜间,阿本的项目就不被看好了。他没办法融到b轮。
阿本依然想坚持,他号召团队一起奋斗,他卖了房给员工发工资,很多人感动的哭了。大家好好的喝了一顿酒。
第二天阿本去上班,办公室空空如也。拿到工资以后,所有员工都辞职到富二代那边去上班了。
创业失败后。阿本一贫如洗。再也没有东山再起,半年后,他步入一个寺庙,跪倒在菩萨面前。
这时候的宗教也变了,人们信仰房弥勒、玉房大帝等新的神。阿本遁入空门,每天读佛扫地,希望能早一点得道。他在藏经阁读到《房严经》《大乘房经》,令他大受启发。
#3
某天,他听见寺庙突然非常喧闹,来了一个大施主,这个年代给寺庙捐钱是常有的,但是今天这位施主不一样,家有喜事,愿意给寺庙捐三套房。
寺庙里面倾巢出动,所有人隆重着装,钟鼓齐鸣,僧人列队,方丈出山门迎接。
一辆劳斯莱斯开到了寺庙前。两个年轻人下了车,阿本一看,男的不就是司葱吗?身边的女生正是他曾朝思暮想的娜娜,小腹微微隆起,怀孕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