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英灵殿——落花断剑(-介)

        初起的晨曦挂落在天边的一角,金色的光线穿透过了那薄薄的雾纱。照射在宫殿的每一个角落。
      侍女们将万分的不愿意压到心底,早早的离开了温暖的床铺,洗漱后将头上的秀发盘成自己满意的造型,脸上带着饱满的笑容站在了这所宫殿的角角落落。等待着主人们的指令。
      厨房中的厨师们将新鲜的银线鱼(一种少见的鱼类,生活在第三殖民星系中第一星球的深海中,因为背后有着一条银色的背鳍所以被叫做银线鱼,肉质十分的柔软,刺少,腥味少。可以引入其它水域放养)从水中捞出,剥腮,去磷,除肠,取籽然后将它丢入锅中,加入三参(少见的草药),红莲子(少见的草药),麻伞花(少见的草药),和少量的盐以及一碗新鲜的牛乳,就开始了熬制这锅——红鲤银丝。
      厨师再将刚才掏出的白色鱼籽和蛋黄,一起捣碎,将蛋清先放入油锅,在即将要熟的时候将捣碎的混状物倒在上面,当它们散发出浓郁的蛋香时取出,浇上昨日准备好的酱汁,最后将淡绿色的槐叶(一种常见的草本植物,可生吃)改在上面,做出一道让人倍感食欲的美食——遮日绿叶,配合上新鲜的土司面包,将会给食用的人美好的早晨。
        后面在熬制红鲤银丝的最后时候几分钟内,将大块的高原耗牛肉,从一种名为冰箱的魔导器中取出,经过清洗后将肉质表面切开一条不深的口,每条的间隔不超过半个手指,高温加热一分钟,在加热的过程中将昨日调好的酱汁缓缓的倒在上面。
      “滋滋”的声音一直伴随到它被盖上银制盖子后。它作为早餐的主菜,和遮日绿叶一起端上长长餐桌,洁白的餐布上早已被侍女放好了银制的刀叉和来自东方的陌窑的陶瓷盘。而长达10米的餐桌上只有两副餐具,这个宽旷的西方餐厅中,有着两个出口和十几副落地窗,每一个落地窗和门口处的两边都有着一名侍女,而主座的位置背后被一副巨大的油画所填满,上面画的是一个浩瀚的星空,无数的星系和星球都在那副油画上。地板则是瓷木的实心地板。椅子是铜制的,靠背,坐垫都是用珍贵的白海绵(一种罕见的海绵,对水没有任何吸收力但是对于空气和气体却有着不可思议的收纳力,是第三殖民星系产物)外面用上憨玥兽(一种极其喜爱寒冷的大型生物,皮毛对于寒冷有着匪夷所思的抵抗能力,第三殖民星系产物)的皮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