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云亮]孤烟无垠·万里沙(卷五)

2023-03-06赵云诸葛亮强强云亮王者荣耀 来源:百合文库
雨雾渐渐消散,朦胧水汽为这天地绕上了轻盈的轻纱。
赵云望向营外,撇了撇嘴:“这天真是作对,方才还是瓢泼大雨,现在倒是明智地不下了。”
诸葛亮拿来衣物,哭笑不得:“你倒是先换身衣物,真是不怕染上风寒……”又觑赵云面红耳赤,他问:“你脸怎么这么红?”
听罢,赵云吸了吸鼻子,委屈:“没事,只是一时心急想气气军师,报之前的胰子之仇。”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湿漉的衣服紧贴着赵云精致的身材,诸葛亮在一旁看着赵云更衣,不禁感叹,自家将军还真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
唯一美中不足的便是赵云后背上遍布的大大小小的伤痕,像一条条蜈蚣,无情地爬在历尽艰辛的美玉上,所到之处,皆是凹凸不平,毁其完整。
诸葛亮视线向下一划,赵云那被纱布围住的腰,已渗出丝丝血迹。
与此同时,赵云对于伤口也是束手无策,摊了摊手,继续更衣。
赵云的营帐原本有些冷寒,却被诸葛亮用火折子烧炉取暖,炉子里暖焰摇曳,发出噼啪声,被冷风掠过也明暗闪动。
“……背上的伤哪来的?”诸葛亮拿着木棍轻挑着木炭,心不在焉。
因为他每次看到赵云战后归来的时候,与人谈笑风生,生龙活虎,根本不像个受过伤的人。
除非,他是逼着自己忍。
真是蠢的无可救药。
赵云垂眸,洒脱地笑然:“男子汉大丈夫,谁身上还没几条伤疤。”
虽是潇洒,却也有磋叹。
“你不愿意说就罢了。”诸葛亮道:“我听说,逃了一个被派来蜀国的细作?”
“嗯。”
这个时间,能派到蜀国当细作,定是魏国的。
目的毫无疑问。
“他们目标是我,那个细作在我的军营里呆了很久。”赵云披上外衣,找到诸葛亮的面前,浅笑:“我感觉挺荣幸的,被敌国盯上。”
诸葛亮狠抽嘴角,他真的很想一拳打醒赵云,他还是生平第一次听到被敌人盯上说出荣幸两字,居然还能笑得出来!
“敌人盯上我,起码不会盯上军师……”赵云无力地瘫在诸葛亮的肩膀上。
诸葛亮扶住赵云,心中愕然,不知所措。
在赵云的意识昏沉之前,他闷道:“还有主公。”
“你是……蠢蛋么?”诸葛亮问,却无人应答。
“赵云,你就那么喜欢舍己为人?”
赵云昏迷这几天,他的脑海里不断地有一道声音质问自己。
他的回答,始终如一。
“可总得有个人去舍己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