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云亮]孤烟无垠·万里沙(卷八)

2023-03-06赵云诸葛亮云亮王者荣耀备香 来源:百合文库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
                                                   ——题记。
夜晚,蜀国为接待吴国贵宾们,特设大宴,宾客两席,交谈甚欢,又有绝美舞姬之身姿,正所谓美人配美宴,气氛热闹非凡。
在大宴之后,有一个水潭,周围绿树黑影朦胧,水潭上映照着那一轮相思月,与宴会上的热闹不同,这里格外的冷清。
孙尚香坐在潭边,伸手便想去抓住那月,却发现自己异想天开,水中捞月这种事情,就像她想得到那个人的心一般,天方夜谭。
感觉到草木异动,孙尚香警觉地看向并无一人的小径,厉声喊道:“谁在那里!”
“公主。”赵云颔首作礼。
见到是赵云,孙尚香松了口气,道:“将军雅兴,居然能来到这里。”
赵云道:“是主公派我来保护您的安全。”
孙尚香怔住,扯着嘴角苦笑:“那还真是谢谢这位主公的好心好意了。”
赵云不知道该如何安慰眼前这位公主,只得在一旁沉默不语。
孙尚香离开潭边,走到赵云面前,仔细端详,见赵云眉宇间也有因情愁特有的阴霾,道:“莫非将军心有所属了?”
看来是找到一位同病相怜的人了。
见赵云眼底闪耀着波澜,孙尚香无奈地拍了拍赵云的肩膀,道:“女人的直觉天生是准的,有人跟我说,若是有喜欢的人定要奋起直追,不然失去的遗憾噬心澈骨的感觉,不是我们这些凡夫俗子所能承受的。”
孙尚香知道赵云听得懂,也就自顾自的在小径走着,边走边道着她与刘备的往事,像一只欢雀的百灵鸟,喋喋不休。
赵云看着孙尚香道往事的天真笑靥,说无邪也不为过,心中顿时感慨万千。
他也突然明白,为何主公要隐藏自己的心意,只因想守护心爱之人的笑靥,哪怕他做了她人生中十恶不赦的坏人,哪怕他会万劫不复,他也会在所不惜。
可自己对军师,真的是这种情感么?
那天的一个吻,真的不是他一时冲动么?
孙尚香眼底突然染上一丝暗殇,像一只受伤的小猫,将自己蜷缩地躲进一角,远离残酷的现实,远离伤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