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阴阳师/博天】灯火阑珊

延喜十八年,克明亲王得第一皇子,名曰:博雅。取,志向远大,识雅乐之礼。
越十年,亲王逝,幼年重责,族系衰微。
年十七,因殊途之咎,秘革皇籍,授从四位下,赐姓源氏,为世家国臣。
“博雅哥哥,你要去那里?”助雅叫住门口的博雅。
“稍微想出去透透气。”被发现的博雅苦笑着。
“父王已经不在了,哥哥你该做什么,你自己应该很清楚,现在不是……”
“这一点不用你提醒……至少这一点……我还是知道的。”博雅转头,大步离去。
至少,我是第一皇子,这一点,我还是知道的。
家族的兴旺,族人的未来,父亲曾经背负的一切,现在就要让我来背负吗?仅仅十岁的我,能决定这几百口人的生死和未来吗?
博雅觉得自己应该大哭一场,可是,哭过后呢?世界依旧不会改变。
“博雅哥哥,我们要永远在一起!”神乐的声音像是在助推他的无助一般,侵袭着他幼小的坚强。
“我还是个孩子!我什么都不知道!不要问我!我什么都不知道……!”博雅奔跑着,哭泣着,穿梭在泪眼模糊的灯火人群里。
“啊!”
“啊!”
博雅捂住额头的同时,狠狠擦去脸上的泪水。他不会让任何人看到他脆弱的一面,哪怕是陌生人。
“对不起!我没有看路,还跑这么……快”博雅心下一震,眼睛睁得老大。
偏白色的头发被细细的小手撩开,露出碧蓝的眸子。也许是博雅的头太硬,以至于那碧蓝色的眸子满是波光,仿佛一眨眼,蓝色的水珠就会突破那浓密的长睫毛,滑到白皙的脸颊上。
“没,没关系。你……我撞疼你了?”那人突然抓起自己白色的衣角,一脸歉意。
“啊!”博雅知道自己通红的眼睛被看到了。“这不是……那个……”博雅慌乱着想解释,却发现不管怎么说,都无法掩盖自己哭泣的事实。明知一道歉就该跑的……可是,这个人太好看了。
“喂!你看到那小子了没!”人流里传来一声高呼。
那人眼里一惊,抓起博雅就往人海的另一头跑去。博雅来不及问为什么,只是跟着那高脚木屐,一下,又一下的奔跑。
身周的光影像风一样,刷刷的往身后流去,恍惚间居然觉得自己好像飞起来了一般。
“呼呼呼……”
博雅疑惑地听着耳边的扑翅声,抬眼,一双黑翅膀霸占了他的眼球。
“你……”后话在看到那发红的侧脸时,哽咽回了喉咙里。
博雅闭着嘴,不知道该把自己的眼睛看向哪里。在闪避间,还是不知不觉盯了上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