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阴阳师/博天】来年花开(三)

来年花开(三)
人类很强,能用表情骗过所有想欺骗的对象,如果对象越重要的话,真实度就越高。因为,恋爱中的人都是瞎子。
摘下眼带,源博雅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那个笨蛋……”失明的眼睛再次看到光明本应该很开心,但源博雅真的笑不出来。
人类是世界上,最反复无常的生物。拼命想忘记的,永远忘不了。努力想回忆起的,怎么也回想不起来。
如果有人知道答案的话,请告诉我,到底是忘记一切救赎自己好,还是记住一切,在自责与卑微中相依相偎好。
我,选择了前者。因为人类在短暂的光阴里,没有多少时间去拯救更多人。
视线、足间的距离、弓弦的拉动方向、力道的控制……我还要活着,我有家人要照顾,我有必须找到神乐的责任。所以,熟练掌握弓道是我现在唯一能做的。
但是,在这里面并没有想要变强的心情。因为,你不在了。
――或许,这只是软弱的借口。
既然生为男人,就必须成为勇猛的武士。这并不是什么义务,而是铭刻在灵魂上的宿命。所以我一直在寻求强者,不管对手是人类还是妖怪,和它们战斗、取胜……输了的话就继续修行……一切都是为了比任何人都更加强大,除此之外别无他物。
上天或许是公平的,我失去了最重要的东西,同时也得到了超过常人的力量,我不再弱小了,可是这力量,却也无法再用来保护你。
你说过:“与怪物搏斗之人,必须要时刻提醒自己不要成为怪物。”与很多怪物战斗过后,我知道突然能体会你说出这句话时的悲伤了。
我打倒了所谓的“强者”,然后收获着胜利回家。看着美丽的夕阳,我想叫你一起欣赏这份喜悦,可是我的身后,谁也没有。
“因为博雅哥哥看上去很寂寞。”
大概我这三年都是寂寞的,不然助雅也不会在自己有事业后,还老往我这里跑。
“不管是谁都好,快点找个伴吧。母亲大人不在以后,没人照顾你了。”一个月前的葬礼上,助雅一副妥协般的样子看着我。虽然他没说,但我知道他还是没有原谅我,那个没能带回大天狗的我。
就算如此,人类的时间还是不会因为谁的痛楚而停下脚步。这几个月,京都失踪的少女越来越多,在官府大肆的搜查下依旧没有结果,显然这已经超出了人类所为的范畴。源博雅最先想到的是酒吞童子,但听说茨木童子断臂后,酒吞童子就再也没来过京都。
早晨的日常练习被阴阳头的书信打断。【黑夜山,查到不祥妖气。对手挺强大的,祝您好运。】拿起弓箭,便往黑夜山跑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