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鹿逐cn

2023-03-11啊啊啊啊啊啊,柠檬人日记 来源:百合文库
鸟恋故枝,即使是候鸟,也爱寻找自己熟悉的旧栖。三十年江南,四十年江北,她将十年做一年,发现自己所爱的仍是故乡。
故乡有五亩荒田,有三间瓦房,还有一只从十几岁就开始伴她长大的小黑猫,小黑猫说是小黑猫,四只爪子却是白的,初初只以为是踏雪寻梅,后来仔细翻过来,瞧见肚皮是白的,便是乌云盖雪了。
女子七年前离开家乡,十九岁,不爱江山爱美人,今日回到家乡,二十六,不爱江山亦是不爱美人。只是常常会想着那明黄的袈裟。
江北游历,初见公子,羽扇纶巾,只是嗤笑,说他附庸风流,再见公子,青衫布鞋,三两话语,说他颇为有趣,后见公子,纳衣加身,言笑晏晏,却不再说他。
鹦儿常常感叹小姐生一副好相貌却总是寻不到如意郎君,女子便去挑逗鹦儿,悄悄耳语问道公子,鹦儿只是摇头,女子去问也只是摇头,便是作罢。江北时候第三年,鹦儿偶感恶疾,溘然长逝,年仅逾花信耳。
二十六再拜公子,公子正将进轨范师,着海清,持木鱼,女子负匣而入,公子只看着她笑,不再多言。她怔怔地瞧着明黄海清下的公子,亦是不再说话,在门口直直坐到暮鼓方休。彼时的公子此时的比丘走出门槛,言一句随我,女子便跟上。
出庙遇看门僧,僧道女施主有佛缘,又与比丘说道几句,便寻个小树打坐去了。女子颇为小心的牵住比丘衣角,比丘看一眼,也未曾明言,只是步伐更快了几分。
后来何事便不得知晓,只知女子次日行马回关东,比丘七日夜不倒单。
又三载,三间砖瓦房仍旧落在北河边,一女子总爱说,我有旨酒,以燕乐嘉宾之心。何来嘉宾?!只墙头还倦着一只乌云盖雪。女子今日抱起傻猫,站在河边,望着远处,七八日或许可到。
八日后,明黄袍,破烂衫。女子喜极而泣,公子亦是不觉疲倦,今夕何夕,见此良人。三刻过后,乌云盖雪叫了一声,晚上屋子后边就多了座坟。
女子三十之后不曾用真名,只知公子常叫鹿逐,后人观公子所书,惊为天人,不曾出仕的绝世大家亦是一时所谈。
三年前公子指鹿而言,此鹿似我,鹿死于角。
三年后女子指己而言,此鹿似你,我以鹿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