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魁拔同人宇宙】归去来兮·风萦长梦·冰河暗曲2

2023-03-16同人魁拔树国 来源:百合文库
当我看见国王书房里安稳端坐的豹叔时,终于明白为什么那份诏书上盖的是王储印章,而不是国王印章了,豹腾王在圣火节后数日,便已与阿月一起启程前往神圣联盟总部——米拉都。
“国王陛下去米拉都有什么要紧事?”我问道。
“应该是有关于西川纷争和纹耀失窃的事情,焰月小姐也想去调查一下一年前的米拉都闹市区踩踏事件。”豹叔看着我,脸上浮起了少有的微笑,“话说回来,铁河郡一战辛苦你了。”
“嗯,豹叔,西川的事情已经解决,现在我回来交差,不过剩下袁族的事情只怕得交给你了。”我往椅子上一坐,对豹叔摊手说道。
“小子,你是在说我么?”
书房大门突然打开,一个高大挺拔的身影走了进来。
“袁铎!”一直没有作声的熊彼特此时突然暴起,却被我一把拉住。
“不要激动,先坐下。”我皱着眉头对熊彼特摇摇头,而后笑着迎向了那个高大的身影,“袁铎阁下,进入国王书房必须先卸下所有武器,请先去剑吧。”
“小子,你有什么资格命……”
袁铎话语一出,同时在场的白斐和付月影刷拉站了起来,我,熊彼特,白斐,付月影四个年轻人的脉动联合成为一股强大的压力迫向了袁铎,让他的后半句话生生吞回了肚子里。
袁铎看向豹叔,却发现豹叔并没有正眼看这里的状况,而旁边的郡主也不停的用眼神暗示他,他这才无奈的卸下了长剑交给门口禁卫。
“袁铎,”这一幕终于结束时,豹叔才挥手让我们坐下,同时看向了袁铎,“当年我父王将西川交给你,是希望你能够在西川将帅凋零时撑起大局,但如今看来,似乎所托非人?”
“西川在我治下农桑冶铁产业相比之前好了不知多少,任何一个人都无法否认西川比之前的熊罗时代更殷实更富足。”袁铎皱眉厉声说道,“熊岚和罗布只懂得战争,西川在他们手中只会消耗!”
“但你的疏忽和放纵带来了这次西川之乱,还有族中长老的灵山地宫事件,这也是不可否认的事实。”豹叔敲着桌案,话语平静中
带着威严,“父王和我一致认为,由你本人执掌西川已经不再适合了。”
“王族当年亲下诏书!
袁族世袭西军区统帅及将纹耀

”袁铎面对摊牌终于暴怒,继而冷笑不止,“难道王族要出尔反尔吗?”
“‘
袁族世袭
’,袁族并不只有你袁铎一人。”豹叔盯着袁铎满是怒火的双眸,依旧慢条斯理,“你劳苦功高是朝中栋梁,王族不会怪罪于你,但你年事已高,已不适合担任如此要职,所以在综合考虑后,希望由令千金——袁小玲阁下,继任西川统帅。”
“父亲,您年事已高,虽然勤勉,但也已不如从前的英明,女儿本就希望帮您分担繁重的事务,让您安心颐养天年。”此刻郡主站起身来缓缓说道,“父亲,您计算了一辈子,该是休息的时候了。”
这番话看似淡然,落在场中却仿佛是晴天霹雳,袁铎震惊,愤怒,无奈的神色在脸上变来变去,一时场中寂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