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魁拔同人宇宙】归去来兮·风萦长梦·冰河暗曲3

2023-03-16同人魁拔树国 来源:百合文库
三天后,当我们勒骑停在长梦之河渡口时,寒风已经开始刮着我们的斗篷,我们看到,长梦之河上飘起了许多的冰棱,很多都连成了片,让水流都迟缓了起来,江上来往的船只都小心的避开这些锋利坚硬的冰块,以免船毁人亡。
“真是个反常的冬天,十月中旬就这么冷了。”我自言自语道。
“为什么带着这么个小家伙一起来。”白斐没有理会我的自言自语,她被身后瘦小的身影环抱在腰间,似乎有些窘迫和羞恼。
“这孩子是兵戎相见的牺牲品,我要借她止戈。”
“那你去带她,我不习惯。”白斐愁着个脸说道。
“啊咳,我是男的,男女授受不亲嘛,”我用咳嗽掩饰着自己的尴尬,“再说了照顾小孩子这种事情我又不擅长,我毕竟没有做爹的经验……”
“呸,难道我有做妈的经验?”白斐啐了我一口咬牙切齿地说道,“再说了这种去神圣联盟的事情硬拉上我干什么,你该找熊彼特,他不是跟你是生死兄弟吗?而且他也经常去那儿办事,熟门熟路的。”
“没啥,”我看着这个又恢复了斗口生气的少女,嘴角忍不住扬起,“只是看你闷想带你出来吹吹风罢了。”
“嗯……”这一说笑,瘦小的身影似乎醒了一下,而后又昏昏沉沉的陷入了半睡半醒的状态,无意识的把白斐抱得更紧,小脸还不住的网斗篷的风毛上蹭,似乎是想借此取得更多的温暖。
“小雨,感觉怎么样?”我呼唤着这个小女孩的名字,轻声问道。
“嗯……累累……”小女孩在无意识中迷糊的回了一句。
这可爱的语调让我和白斐不禁相视一笑。
一路穿过森林茂密的谢都地区,闻着挂霜的槐树、梅树、朴树和其它树木的芳香,我们终于看见了,那耸立于高丘之上的米拉都,树国的都城,神圣联盟总部现今的所在地。
相较于同样依山而建巍峨崇峻的豹纹城,米拉都显露出了南方辉妖别样的秀丽风格,齐整的石板街道和木质建筑,错落种植的树木花卉,还有街边巷尾清澈的水井,优雅而过的华丽马车,衣装得体闲适的人们,无不显示出这座都城的温和与别致。
而那山顶树国王宫中央,伫立沧桑风雨中的大朴树——王者之树,其树荫遮盖了半个米拉都,甚至有传闻整个山丘都是这株大树的根系所化,从这棵树包容博大的枝繁叶茂中,又透露出隐隐的王者大气。
温和包容却不失大气,不愧是能够成为神圣联盟总部的地方。
“左芽门,啊,应该就是从这里进……”
当我带着白斐走进米拉布的城门时,一个正在呼叫着卸货的矮小影子也刚刚走下货车,他抬眼看到了我,我也看到了他。
“涂伦?”那个矮小身影发出了两个音节。
“汇金?”我也疑惑地叫出了一个名字。
“哦,哦,我的朋友……”撒着短腿,他飞奔过来,我笑着俯下身单膝跪倒,两个人拥抱在了一起。
“好久不见。”
“哈哈,是啊是啊,好久不见,”汇金笑着照例拍了拍我的手臂,上下打量着我,“你和以前大不一样了,看得出来,嗯,这次来米拉都,有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