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魁拔同人宇宙】归去来兮·风萦长梦·冰河暗曲5

2023-03-16同人魁拔树国 来源:百合文库
“灭光术,”威灵仙说的三个字就像重锤敲在我的心上,“如果不是我判断出错的话,因为之前一年汇金先生商队受到袭击时,伤者和死者也残存有一模一样的脉动,既然涂伦先生说……”
“一个翼族小女孩身上为何会有灭光术的伤痕?”我带着深深的怀疑问道。
“这正是我想问阁下的,您是在什么地方收容的这个小女孩。”威灵仙肃然道,“黑衣人不

于袭击一个单独出动的小女孩,那很没意义。”
“但她的确是被单独发现的。”我皱眉道。
“我们是不是可以做一个假设,”这时汇金插话了,“闪电要塞的一个群体出外进行活动,而后遭到了黑衣人的袭击,这个小女孩作为幸存者逃出?”
我脑中蓦然浮现了拯救小雨之前几天,我们遭到夜寂等人袭击的事件。
“不无可能,不无可能……”我的心情一下子变得非常沉重,“威灵仙先生,被灭光术伤害后有什么后遗症吗?”
“阁下不该问我,阁下应该问自己。”威灵仙注视着我,“您身上的灭光术残留比那个小姑娘要明显数十倍以上,我想您应该非常清楚,这个脉术后遗症的严重性。”
“涂伦,你……”汇金闻讯惊恐地看着我。
“我体内有其他的力量压制着,所以不会有太多的失控状态,”我摇摇头说道,“不过当失控的时候,我的脉动会变得奇怪,开始使用强大的冰属性脉术,而且变得异常嗜血好杀。”
“冰属性脉术?”威灵仙听了之后似乎变得迷惑了,“又是一个新类型。”
“什么新类型?难道别的伤者与我不一样么?”我追问道。
“没错,所有被袭击的伤者只有一个特点是相似的,在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会失控变得嗜血好杀敌我不分,然后脉术的风格会产生或多或少的变化,”威灵仙解释道,“他们有的会浑身衍生出金属刺,有的会爆发出温度极高的火焰,有的则会变成致命毒素人,我研究很久都没有寻找到规律。”
“那,祛除灭光术的残留脉动,有什么有效方法吗?”我带着一丝期望问道。
“很抱歉,至今没有,甚至连压制的方法也很不理想,所有的压制性脉术虽然会平息嗜血好杀的情绪,却会让这些人彻底失去斗志如同行尸走肉。”
“那小雨……”虽然早就从自己的身上明白不太可能有祛除方法,但听了这话之后我还是一阵失望。
“小雨姑娘的灭光术脉动残留较低,而且双翼的撕裂伤痕作为一个泄漏口反而排出了她大部分的残留,也可以说是因祸得福了。”威灵仙的话让我松了一口气,但下句话又让我吊了起来,“但不排除有复发的可能。”
“算了,随她吧,反正我不会眼看着让小雨受到威胁的。”
“对了涂伦,我刚才听白斐小姐说,你好像发现了龙国的什么端倪?”汇金突然问道,“黑衣人也在挑起龙族的纷争?”
“原本我是一点头绪都没有的,但今天你们谈话之后,我就对西川的一件事情很是怀疑了,”我阴沉着脸说道,“在铁闸山大坝炸坝混战的时候,佩山的龙族阿赫琉瑟族一支军队突然出现,协助破坏大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