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魁拔同人宇宙】归去来兮·风萦长梦·冰河暗曲1

2023-03-16同人魁拔树国 来源:百合文库
“我觉得挡刀这种小说桥段不该发生在你身上的。”
“我爱怎么干就怎么干,你管得着么?”
“你要是死了我会很难过的。”
“你死了我就不难过?”
“下次打招呼。”
“知道了。”
就算很多年过去,再去回味这段对话的时候,我们两人都依然会会心一笑。
如此生死相交的感情,交流却总是如此平淡,只怕全地界都少有。
不管这么样,铁河的事总算有了一个圆满的结束,乱哄哄的铁河郡还是回归了平静,就像到了深秋的铁河也消退了汹涌。
无论什么,平淡是真。
不过整个兽国的局势却并不平淡。
铁河郡,灵山区,大肉郡三位将军接连被捕震动全国,国家中枢向各郡各城发出的信纸就像雪片一样,张张都触目惊心。
我们在驴耳城安静等待消息,期间南方白铁山有消息传来,表示侵略南方的翼族已在龙兽两国的合力下被击退,对兽国的合作表示感谢,而北方的啸首郡却出奇的没有任何消息传出。
直到半个月后,豹纹城来人了。
我没想到,领兵而来的居然是城卫队长罗成,直到罗成将国王诏书放在我们面前时,这才想起当时熊彼特在城门口出发时的那句“西川在等你”。
罗成,原铁河郡守护家族罗族的遗子,其父便是当年在铁河军之乱中牺牲的罗布,豹腾王在
3年前
的巡游时曾收留了很多年少的家族继承人来成为自己的禁卫队,其中就包括了熊彼特,罗成、狼萧这些人。
直至现在,我才清楚了豹腾王这一举动的远见卓识。
更令我惊讶的是,罗戎竟然是罗成的孪生弟弟,难怪总觉得他们两人的名字如此相像,事到如今我也明白了罗戎“真正为之效忠的人”的到底是谁,这对孪生兄弟隐忍之心令人敬佩。
诏书上大致意思是,令罗成就地任职为铁河郡守将,同时命我和熊彼特还有郡主一干人等押送白黎、侯健和偷袭驴耳城被擒的大肉郡守将张昂前往豹纹城,商议重要事务。
当时我很奇怪为什么诏书上盖的不是国王印章而是王储印章,但熊彼特告诉我诏书上盖王储印章代表此事是国王交给王储全权处理的意思,在兽国也不是稀罕事,所以就没太过去计较。
暂停之后再次踏上征程,我突然发觉自己有点小小的疲惫。
一个普通乡下小子,也许这辈子到头都不可能遭遇一件大事情,而我不到半年却直接参与了这么多惊心动魄的变革,就算神经再坚韧也会不适应。
不过现在回想起来,与接下来的人生相比,铁河的事简直就是毛毛雨而已。
当我们率领豹纹城来的一百近卫,在驴耳城的滩涂上列阵出发时,罗成带着数骑人马前来为我们送行。
“各位老友,一路顺利。”罗成戎装在身,作揖而拜,“你们竭尽全力保下的铁河我会全心全意去治理好的。”
“你性格沉稳,爱民如子,有你在铁河我也安心。”熊彼特拍了拍罗成的肩,话语中十分恳切。
“我向你保证,铁河郡的铁矿再也不会变成吃人的魔窟,铁矿中不会再有一个屈死的冤魂。”罗成说着,伸出了自己青筋纠结的一只手。
猜你喜欢